中国文明网总站联盟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聚焦瑞安>正文
麻胜聪:巩固提升创建成果 实现共建共荣共享
来源:瑞安文明网发布时间:2020-09-02 09:36:00编辑:李洋洋

  8月31日晚上,市委书记麻胜聪主持召开会议,研究全国文明城市复评工作。麻胜聪强调,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坚持问题导向,树立系统思维,精准发力补短板,合心合力齐创建,全力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实现共建共荣共享,努力建设更高水平、更高标准的文明城市。

  2017年11月,瑞安市摘得“全国文明城市”称号。摘牌后,我市持续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抓整治、优管理、提素质,取得了良好成效,城乡环境越来越美、城市管理越来越好、文明程度越来越高,但与先进城市、与百姓期盼之间还存在差距。

  麻胜聪指出,全国文明城市是瑞安的一张金名片,是含金量最高的综合性城市荣誉。全市上下要倍加珍惜、精心呵护、再接再厉,拿出最昂扬的斗志、最扎实的作风、最有力的举措,进一步提高标准,持之以恒深化创建,坚决打好全国文明城市复评这场立体战、人民战、精细战,确保顺利通过全国文明城市复评。

  麻胜聪强调,全国文明城市复评是一项综合性很强的系统工程。各界力量再发动,广泛发动全市方方面面、上上下下的力量,形成目标同向、干群同心、工作同力的强大合力;网格责任再压实,发挥微网格作用,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责任体系,真正把各项工作落实到人、落实到位;重点问题再聚焦,针对百姓反映强烈、需要整改的交通秩序等重点问题和薄弱环节,一项一项抓整治,一个一个去攻克,真正实现创建惠民利民;细节问题再检查,下足“绣花”功夫,全面摸清底子,确保不留死角、不留盲点,进一步提高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反馈整改再提速,迅速查缺补漏,及时解决问题,全面整改落实;联动机制再健全,坚持全市一盘棋,进一步完善督考、通报机制,强化乡镇(街道)、部门协作联动,切实形成常态长效管理机制;面上督导再加强,围绕涉及区域、突出问题、工作实效等开展深入督导,督促相关问题整改落实到位,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市委副书记、市长秦肖指出,要加大督导力度,增强下沉力量,营造浓厚氛围,聚焦重点场所、重点问题,实施首交办制,进一步巩固提升创建水平,努力在全国文明城市复评中交出满意答卷,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市领导胡立左等参加会议。

  会上,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中心等汇报了全国文明城市复评工作有关情况。

© 2015-2022 瑞安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浙ICP备第030140号
网络技术支持:温州网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