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联盟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聚焦瑞安>正文
温州市文明办(文明中心)主任工作例会在瑞安召开
来源:瑞安文明网发布时间:2020-10-15 09:17:00编辑:李洋洋

  10月13日至14日,温州市文明办(文明中心)主任第三季度工作例会在瑞安召开。

   

  

 

  会上,鹿城区、龙湾区、乐清市、瑞安市、文成县、泰顺县、瓯江口产业集聚区文明办系统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其他地方作书面交流。

 

 

  据悉,2017年,瑞安成功拿下温州唯一的县级“全国文明城市”这块金字招牌。今年,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及复评过程中,瑞安持续做好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后半篇文章”,坚持全面推进、全域创建,以最好姿态迎接“全国文明城市”三年一度的复评。一、强化机制建设,实现常态创建。在创建过程中,瑞安不断加强任务分解机制,不断完善督查整改机制,不断强化考核考绩机制。二、突出重点难点,实施全面创建。为整体提升城市文明形象,瑞安勇于直面农贸市场、背街小巷、老旧小区等创建工作中的重点、难点区域整治问题,强化联动攻坚,破解文明城市建设中存在的顽疾问题。同时,在创建工作的不同阶段制定相应的工作方案,破解难点问题。在复评前,开展“全国文明城市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在复评后,制定《瑞安市文明城市创建常态化管理的实施意见》,持续巩固提升创建成果,推动创建工作常态化、长效化。此外,全市广泛开展宣传教育,营造浓厚创建氛围。下步,瑞安将在市民素质提升上再发力,在文明创建常态化上再发力,在网上申报材料提升上再发力,全面巩固提升文明城市创建成果。

   

  

  温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温州市文明办(文明中心)主任徐伟中指出,今年在建设“重要窗口”的新征程中,要把全域文明摆到突出位置,奋力打造全面展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精神风貌的文明窗口。要编制好“十四五”规划,各地务必要高度重视、主动对接,把精神文明建设纳入“十四五”规划;要建立常态化创建机制,机制建设、志愿服务、宣传引导和依法依规都要常态化;要做好新一轮温州市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文明校园、最美(文明)家庭申报推荐和评选工作;要加快推进志愿服务体系改革。

 

 

  与会人员还先后参观考察了玉海楼、利济医学堂、公园路、国旗教育馆、安阳街道育才社区、新江南人家和广场社区、瑞祥公园、瑞安城市规划馆等地,听取相关情况的介绍,并对瑞安文明城市创建取得的明显成效表示赞许。

© 2015-2022 瑞安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浙ICP备第030140号
网络技术支持:温州网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