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联盟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聚焦瑞安>正文
瑞安市举行纪念抗美援朝战争胜利69周年暨庆祝建军95周年活动
来源:瑞安文明网发布时间:2022-08-01 09:45:00编辑:编辑

  “敬礼!”随着一声高亢的口令,年轻的解放军战士向抗美援朝老兵献上庄严的军礼。这是近日瑞安市举行的纪念抗美援朝战争胜利69周年暨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活动上的一幕。据悉,该活动由瑞安市志愿军驿站主办,旨在赓续抗美援朝精神,弘扬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中华民族精神。

 

  现场,学生们为13位抗美援朝老兵戴上红领巾、送上鲜花。老兵们还和解放军战士、学生们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国人民志愿军战歌》。在紧接着的老兵访谈环节,马发泉、陈益中、沈智、胡明台、郝权武、郭美玉等老兵向大家讲述起峥嵘岁月,让在场的人更深刻了解抗美援朝的历史,感受中国人民志愿军不畏强敌、保家卫国的伟大精神。当天还举行了文艺表演,诗歌朗诵、唱歌、武术表演、萨克斯演奏、古筝演奏等节目轮番上演,向抗美援朝老兵们再次致以节日问候与崇高敬意。

  “今年是抗美援朝战争胜利69周年、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在‘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通过这场活动让大家铭记历史岁月,传承抗美援朝精神。”瑞安市志愿军驿站负责人马军美说。“大家为我们过节日,我们都感到特别开心。”抗美援朝老兵马发泉说,“和平来之不易,在这个幸福的年代里,希望大家都能够好好学习、好好工作,紧跟新形势,勇担新使命,奋力谱写新篇章。”

  据了解,目前全市健在的抗美援朝老兵25名,当天有13名老兵到场参加活动。当天,现场所有人员默哀一分钟,向在抗美援朝战争中牺牲的志愿军英灵表达深深哀思和崇高敬意。

© 2015-2022 瑞安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浙ICP备第030140号
网络技术支持:温州网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