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联盟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聚焦图集>正文
瑞安塘下人迎新内容好丰富
来源:瑞安文明网发布时间:2016-01-05 12:55:00编辑:李洋洋

  告别2015年,迎接2016年。看电影、做运动、搞慈善……新年伊始,塘下人开展各项精彩的活动,以全新的面貌迎接新年的到来。

1月2日,塘下绿城玉园举办邻里节百家宴,宴开90余桌,近千名业主欢聚一堂。 刘峰/摄

塘下流行音乐协会举办专场演唱会。 林晓东/摄

元旦假期,市民在陈岙欢快地过水上生活。 陈秀斌/摄

放飞少儿美术馆DIY扎染围巾“出彩新年”。 钟淑慧/摄

  消遣活动去处多

  随着假期的到来,忙碌了一年的人们终于可以停下匆忙的脚步,好好享受下惬意的时光。商业街、电影院、游乐场……都是可供市民选择的好去处。

  1月1日下午,塘下城市文化综合体内热闹非凡,塘下及周边地区的市民纷纷前来游玩。

  在溜冰场内,来自江西的小陈在同伴的搀扶下,一步一步地向前挪动,小心翼翼地学习溜冰技术。小陈介绍,平时工作忙,玩的机会很少。“听说这里新开了个溜冰场,就和朋友约好过来玩了。”小陈说。

  在城市文化综合体内,随着游乐园、“米奇妙”儿童乐园等项目的相继开发,可供市民游玩的项目越来越多,吸引了大量的游客过来游玩。

  而在塘下亿嘉电影院内,由于《寻龙诀》、《老炮儿》、《唐人街•探案》等电影的上映,也成了塘下市民消遣的好去处。为迎接2016年,龙翔高中举办元旦文艺晚会,精彩的节目彰显了高中生的青春、梦想和激情。

 

市民在168杜克体育公园内运动。 陈立波/摄

塘下镇羽毛球协会会员排名赛在塘下中学举行。 韩高树/摄

“朝阳金属杯”乒乓球团体赛在塘下中学举行。 陈茂贵/摄

元旦,塘下登山协会会员们登驮山。 韩高树/摄

  各协会开展精彩活动

  在2016年第一天,塘下镇各运动协会争相举办各种活动。

  1月1日凌晨5时许,塘下镇路跑协会60多名会员相聚在塘下镇人民政府大院前,举行新年的首次健身跑活动。该协会以塘下人民政府为起点,经过塘川街、广场路、塘下大道、塘梅路等塘下主要道路,然后再回到起点,全程大约5公里,以此欢庆2016年元旦的到来。

  而塘下乒乓球协会则以球会友,1月1日至2日在塘下中学体育馆举行2015年度塘下镇庆元旦“朝阳金属杯”乒乓球团体赛,30支队伍展开了激烈地角逐,随后该协会还举办了9周年庆典年会。

  此外,塘下羽毛球协会在塘下中学举行会员羽毛球排名赛、塘下登山协会组织会员到驮山开展登山活动、塘下流行音乐协会举办专场演唱会等,精彩的活动丰富着市民的生活。

元旦,素平足道健康管理服务有限公司组织员工到尖山开展捡垃圾活动。 余健/摄

1月2日,善缘爱心基金会组织会员到塘下养老院看望老人。 徐洪娒/摄

  慈善活动爱心满满

  也有人组织慈善活动,在新年伊始就让人感觉爱心满满。

  1月2日,善缘爱心基金会组织人员来到塘下镇养老院,给老人们送去饮料、食品等礼物。另外,志愿者们还亲自下厨,为老人们献上一道道可口的饭菜,让老人们度过一个欢快热闹的元旦。塘下镇西河村党员志愿服务队、群众志愿服务队、 文艺宣传志愿服务队3支队伍近50位志愿者对村内的主要干道、垃圾死角进行清理打扫,随后又来到西河村老人公寓为老人洗脚、梳头、剪指甲,迎接新年的到来。

  而在尖山上,30多名穿着绿色马甲的志愿者一手拎着垃圾袋,一手拿着垃圾钳、簸箕等,一边走,一边捡拾山上的垃圾。这是塘下素平足道健康管理有限公司组织的志愿者活动。

  该公司总经理余健介绍,去年元旦,该公司组织100多名员工,举办了第一届趣味运动会,运动会的“袋鼠捡垃圾”、“五水共治”、“齐心协力”等比赛项目多围绕环保主题,旨在提高员工的环保意识。

  “在新的一年里,我们希望能尽所能,为塘下干净、整洁的环境尽一点微薄之力。”余健说。

  

© 2015-2022 瑞安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浙ICP备第030140号
网络技术支持:温州网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