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联盟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聚焦图集>正文
瑞安:爱心人士给10省26县贫困群众送去冬衣
来源:瑞安文明网发布时间:2017-01-13 09:49:00编辑:李洋洋

捐赠仪式现场合影

  春节的脚步渐近,穿上新衣服过新年是习俗。2016年冬,浙江省和平慈善基金会“新年新衣”项目再度起航,将5万多件保暖衣物送往云、贵、川等10省26个县市,为当地群众送去冬天的温暖。

  2013年8月,该基金会在瑞安塘下成立,许多会员是塘下籍爱心人士。自2013年来,基金会连续4年为贫困山区送温暖,累计发放衣物12.3万件(双),总价值约847.7万元。

  募集一月,收集衣物5万件

  2016年10月25日,浙江省和平慈善基金会一行7人,前往桐乡市濮院镇为山区儿童募集过冬衣物。

  为节约时间,他们兵分两路:一路守在摊位收衣服,另一路派发传单。该基金会秘书长庄锡安回忆:“那几天真的太冷了。我们一直守在摊位不敢离开,生怕错过商家来捐衣。”

  10月28日,第一批5000件衣服率先被发往成都。“看着装满货车的衣服,就觉得这点辛苦算不了什么。”庄锡安说。

  基金会工作人员在濮院募集衣物将近一个月,当地不少市民纷纷拿出自家的衣物,加上基金会购买的价值30万元的品牌折扣衣物在内,总共收集51320件(双),总价值359万元。

  说来也巧。募集活动结束,庄锡安回到塘下,在塘川街“偶遇”了曾在濮院捐过衣服的商户。商户说:“我第二次去送衣服的时候,你们已经收摊了。你留个电话给我,我那还有衣服。”

  庄锡安感叹道:“这些爱心人士真是太好了,‘新年新衣’项目能够坚持做到今天,离不开他们的支持,非常感谢这些爱心人士。”

  奔波一月,为山区贫困群众送上冬衣

  回到瑞安,基金会成员马不停蹄地筹备出行计划。

  11月19日,他们前往第一站四川大凉山。

  庄锡安对这里印象深刻。2013年,他曾来到大凉山,“这里的孩子很怕生,不敢靠近陌生人。我们聊了好久,才让他们慢慢放下戒心,领取衣服。”

  那年,一个瘦弱的小孩让庄锡安震惊。当时正是哈口气都冒白烟的天气,小孩竟然只穿了一件单薄的长袖。庄锡安十分心疼,赶忙拿了一件外套给他穿上。

  今年再一次来到大凉山,庄锡安找到这名小孩,看到他穿着适宜的衣服,才稍稍安心。

  由于时间紧、站点多,基金会成员几乎一直在路上赶。庄锡安说,虽然各个站点都提前安排人员接应,但总要亲眼看到衣服发放才安心。

  那一个月里,他们的足迹遍布四川、贵州、河南等10个省。

  据统计,自2013年来,浙江省和平慈善基金会累计发送衣物12.3万件(双),总价值约847.7万元。

© 2015-2022 瑞安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浙ICP备第030140号
网络技术支持:温州网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