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联盟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聚焦图集>正文
2017年瑞安市春运志愿服务暨扮靓家园“暖冬行动”正式启动
来源:瑞安文明网发布时间:2017-01-18 09:33:00编辑:李洋洋

  为进一步推动瑞安市志愿服务规范化发展,在春运和“创文(卫)”工作中发挥更大作用,瑞安市启动2017年瑞安市春运志愿服务暨扮靓家园“暖冬行动”。值得一提的是,今年还特别拍摄了一部微视频,邀请到全市15支志愿服务队伍亮相发声,为“暖冬行动”宣传造势。

志愿者帮外地务工人员提行李 图一

  1月13日春运首日,瑞安市春运志愿服务“暖冬行动”正式拉开帷幕,宣传视频里“四年来,我们坚持参加暖冬行动,为动车站带来正能量”、“2017年瑞安市暖冬行动开始啦!”“加入我们吧,2017年瑞安市暖冬行动需要你”的口号声此起彼伏,宣告着2017年“暖冬行动”正式启动。随后,在团市委、市志协的组织下,爱心阳光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爱心顺风车志愿者协会的众多志愿者们奔赴动车站和长途汽车站等各服务站点,为返乡的乘客提供搬运行李、引导咨询、秩序维护等一系列志愿服务,接送外地务工人员往返等活动中。志愿者们在春运志愿服务中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温暖着每一个回家的人。

志愿者帮外地务工人员提行李 图二

  据悉,此次“暖冬行动”以“青春志愿行·温暖回家路”为主题,囊括春运志愿服务、美化环境·扮靓家园、红领巾·志愿行、新青年下乡暖冬行动、青春送温暖五大内容。以志愿服务春运温暖外来务工者的返乡路,以志愿行动扮靓家园召唤瑞安游子的归家心,同时,结合“红领巾志愿行”、“新青年下乡”、“青春送温暖”等活动,走访慰问困难青少年、农村留守少年儿童等青少年群体以及抗战老兵等特殊群体,帮助他们度过一个祥和欢乐的新春佳节,丰富学生志愿者的假期生活。

  据了解,“暖冬行动”是瑞安市志愿服务的一个品牌项目,是引领青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举措,将有效缓解瑞安市春运压力,同时推动瑞安市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

© 2015-2022 瑞安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浙ICP备第030140号
网络技术支持:温州网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