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联盟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聚焦图集>正文
喜迎新春年味浓
来源:瑞安文明网发布时间:2017-01-26 10:24:00编辑:李洋洋

  1月25日,马屿镇江桥村文化礼堂举办开馆仪式暨“我们的村晚”文化活动,村民们表演瑞安非遗卖技、歌舞、表演唱、乐器演奏等精彩节目,迎接新春佳节的到来。

  据了解,目前,瑞安市有农村文化礼堂116个,举办村晚等新春文化活动已成了乡村的新时尚。

  1月25日上午,由市文广新局主办、市文化馆承办的杨新锐“乡愁”钢笔画展在玉海楼开幕,将于2月5日结束。

  杨新锐是瑞安高楼人,从小在市区上学,系毕业于国美的青年画者。此次展出的33幅作品以玉海街道老城区的丰湖街、公园路、南门头等为创作题材,表达了作者浓浓的乡愁。展览现场还有写春联送市民、木活字印刷展示、温州鼓词演出等活动。

  1月24日,在玉海街道百年老店北门头炊糕店里,第三代传人王奇宽师傅用传统的手艺炊制炊糕。年关临近,他一天能炊制上千个炊糕。

  随着春节临近,瑞安最有年味记忆的炊糕迎来了销售高潮,市民在家中备好炊糕等以示喜庆。

© 2015-2022 瑞安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浙ICP备第030140号
网络技术支持:温州网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