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联盟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聚焦图集>正文
春暖花开赏花去 桐浦创意油菜花节开幕
来源:瑞安文明网发布时间:2017-03-10 09:45:00编辑:李洋洋

  三月阳光正好。3月9日,2017年瑞安市桐浦创意油菜花节正式开幕,吸引了数百人到场观看。据了解,本届桐浦创意油菜花节以“走进创意花海 拥抱生态桐浦”为主题,由中共瑞安市委宣传部、市农办、市风景旅游管理局、市农林局、市文广新局和桐浦镇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由瑞安日报社策划执行。

  接下来的几周,大伙儿可尽享休闲时光:阳光晴好日,除了携家人、朋友到桐浦油菜花地赏花拍照外,还可以到桐溪风景区游玩一番;到种植棚里摘草莓、摘番茄,体验采摘乐趣,到东寺前村欣赏古居古韵……

  油菜花“多色”更美观

  “现在我宣布,2017年瑞安市桐浦创意油菜花节正式开幕。”昨天上午10时多,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叶艳宣布桐浦创意油菜花节正式开幕。

油菜花节开幕式现场

开幕式上武术表演

  游客们早已迫不及待,或站在马路边欣赏成片花海;或走到油菜花田里,拿出手机和自拍杆,美美地拍上一张又一张照片。

  据了解,今年桐浦种植的油菜花达5000多亩,作为本次油菜花节的主造型区,有600亩连片区块。现在油菜花已大面积盛开,站在马路边,黄灿灿的油菜花一望无边,宛如花的海洋;走近一看,一群群蜜蜂正在花丛中“嗡嗡嗡”飞舞,阳光下的油菜花田散发出阵阵花香。

  在人们印象中,油菜花以黄色为主。然而,在桐浦的油菜花田里,记者还看到了白色、紫色等花色油菜花。据桐浦镇镇长余海燕介绍,为了改变以往油菜花的单一色调,使其更具观赏性,桐浦镇提早规划,在去年底油菜花种植时便选择种植多种颜色的油菜花,并设计“多彩桐浦”、“熊猫踢足球”等图像和字样。

  由于油菜花种植时间不一,长势不同,开花也有早晚,为此,现在紫色的油菜花还很少,主造型区内的“熊猫踢足球”、“多彩桐浦”等图像和字样还不是很明显。但通过无人飞机拍摄,部分图像和字样已形成轮廓,再过段时间,多彩的油菜花地将更加惊艳。

  赏花拍照不亦乐乎

  “来,姿势摆一个,我给你拍张照片”;“大家一起来拍照,都笑一个”……

开幕式吸引了大批媒体

市民在油菜花海中游玩留影

  面对美景,游客们纷纷拿出手机或自拍杆,和油菜花来一次“亲密接触”。来自市区的张梦如和她的同事在油菜花丛中,拿起自拍杆,摆好姿势,拍了一张合影。

  “听说油菜花节即将开幕,我们的三八妇女节活动特地延迟了,在这里不仅可以赏花,还可以体验采摘乐趣,挺不错的。”张梦如看着新拍的合影,啧啧称赞。

  摄影爱好者们则拿出“长枪短炮”,架好摄影支架,进行多角度拍摄。今年72岁的沈先生是市老年大学摄影班的学员,为了摸清油菜花的开花情况,他前几天就过来摸底,为了拍到好照片,他还特意买了个新镜头。昨日一早就在现场找好角度进行拍摄。“我学摄影已经有一年多时间,面对这么美的春景,自然要抓住机会狠狠拍些美图。”沈先生笑着说。

  据了解,此次油菜花节,除了油菜花以外,主办方还在主造型区推出了桐兴生态园的泰迪熊展、VR体验、鲸鱼岛冒险乐园等互动游乐项目,加上桐浦周边的桐溪风景区、省级美丽乡村特色精品村东寺前村等旅游景点,让广大市民在桐浦的优美生态画卷中,赏美景、品美食、享农趣,玩得不亦乐乎。

  以油菜花为招牌实现“旅游兴镇”

  桐浦镇地处瑞安市中西部地区,区位优势明显,距温州和瑞安市区均约18公里,仅半个小时车程。这里生态环境优美,文化底蕴深厚,旅游资源丰富,素有“温州后花园”之称。

  2016年经行政区划微调后,桐浦镇结合当地实际,确立了“生态立镇、产业强镇、旅游兴镇”的战略目标,并紧紧围绕这一目标狠抓工作落实,有效推动了该镇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在旅游方面,通过深挖旅游资源、强化旅游设施建设,谋划了“创意油菜花”田园游,福泉山、桐溪风景区山水游,东寺前古村落休闲游,桐溪革命烈士纪念馆红色游,大棚种植采摘游等,开辟了桐浦休闲旅游“新干线”,打响了绿色生态观光旅游品牌。

  这其中,油菜花是桐浦镇旅游产业的一大招牌,自2009年开始举办旅游节以来,每年3月下旬到桐浦看油菜花已成为温州及瑞安市民周末休闲的好去处。

  “我们每年举办油菜花节,目的就是依托桐浦丰富的旅游资源,展现桐浦奇山秀水的无穷魅力和美丽多彩的田园风光,进一步扩大桐浦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并通过全方位、多角度的宣传和推介,让大家更加了解桐浦、认识桐浦,感受桐浦,推动桐浦旅游产业发展,促进桐浦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的整体提升。”桐浦镇党委书记陈阿朋说。

© 2015-2022 瑞安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浙ICP备第030140号
网络技术支持:温州网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