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联盟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聚焦图集>正文
瑞安市第五届竞技龙舟大赛举行 龙舟基地上演“群龙争霸”
来源:瑞安文明网发布时间:2017-05-31 09:02:00编辑:李洋洋

  五月端阳赛龙舟,林垟水乡竞风流。站在龙舟基地南滨街道十八亩河水域的河岸边,迎面吹来习习凉风,河面上传来“咚,咚,咚……”节奏有力的鼓点。龙舟上,一人敲鼓一人摇橹,桨手们和着鼓声,一边整齐地喊着口号,一边奋力划桨,飞溅的水花,伴随着两只争先恐后的龙舟,引得岸边观众阵阵叫好。全长500米的赛道,不一会儿两艘竞技龙舟已近终点。“坚持!”“加油!”观众沸腾了,呐喊声、助威声此起彼伏。

龙舟赛拉开序幕

激烈角逐的龙舟赛

  5月27日上午,瑞安市第五届竞技龙舟大赛在市龙舟基地举行,塘下镇、陶山镇,安阳街道、锦湖街道、东山街道、上望街道、莘塍街道、汀田街道、飞云街道、云周街道、仙降街道、南滨街道等12个镇街的20支龙舟队,470多名运动员参加比赛。市领导王忠宝、王小甫、曾瑞华、叶艳、方小梅、张蕙娜、孔庆吉、钱定荣参加开幕式,市委副书记、市政法委书记王忠宝宣布市第五届竞技龙舟大赛开幕。

  据介绍,端午节赛龙舟是一项传统的民俗活动,但是瑞安市民间划龙舟活动存在摊派、低俗、迷信、无序等现象,偏离了活动初衷,影响了社会和谐,群众意见非常大。自2009年开始,瑞安市顺应广大群众意愿,结合文化瑞安建设实际,全面禁止民间划龙舟活动;同时坚持堵疏结合,从2012年开始有序发展竞技龙舟活动。

前来观赛的市民络绎不绝

  9时许,飞云街道健龙龙舟队和莘塍街道猛龙龙舟队率先擂起战鼓,运动员们喊着号子,和着鼓点,有节奏地划桨。从四面八方赶来观战的数千名市民游客,站在比赛航道的道路旁为运动员鼓劲助威,并纷纷拿出相机、手机,记录下精彩的比赛瞬间。市冬游协会水上义务救生队比赛期间在现场义务开展救生活动,确保运动员和群众的安全。经过两轮激烈角逐,塘下镇动感龙舟队获得本届比赛冠军,飞云街道健龙龙舟队、汀田街道联大龙舟队分获亚军、季军。

© 2015-2022 瑞安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浙ICP备第030140号
网络技术支持:温州网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