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联盟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聚焦图集>正文
瑞安:“文明礼让斑马线”文明使者受表彰
来源:瑞安文明网发布时间:2017-07-10 15:46:00编辑:李洋洋

“礼让斑马线”车主及文明使者等受表彰

  7月8日晚,瑞安市“礼让斑马线、文明过马路”文明素质提升文艺巡演暨半年度颁奖典礼在瑞安市新城吾悦广场举行,10名瑞城驾驶员当选为“礼让斑马线”文明使者并接受颁奖。

  瑞安市“礼让斑马线、文明过马路”主题实践互动由瑞安市委宣传部、瑞安市文明办、瑞安市交通运输局、瑞安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主办,瑞安日报社、瑞安市广播电视台,瑞安市吾悦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协办。瑞安市文明办于2016年牵头启动“礼让斑马线共创文明城”主题实践活动,并在公交车和出租车中开展示范先行,每季度从主动礼让斑马线的公交车、出租车中评选出“礼让斑马线”优秀驾驶员。

  今年该活动自年初启动以来,得到了广大市民、驾驶员朋友、以及网友的支持。活动期间,瑞安市文明办联合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市交通运输局、市广播电视台开展“礼让斑马线文明过马路”主题实践活动,通过每周在斑马线前抓拍礼让车辆,现场采访曝光,并建立了礼让车辆数据库。

  与此同时,“我带头、我参与”——“寻找礼让斑马线文明使者”微信线上活动火爆展开,通过寻找文明使者、采访播出礼让使者榜样、发动市民为文明使者加油助力等活动,先后共吸引了数百位驾驶员参与进来。线上线下联动,将该公益活动一步步推向了高潮,市民关注度、参与度高,文明交通理念得到了广泛传播。

  在颁奖典礼现场,10名瑞城“礼让斑马线”文明使者出炉并接受颁奖。第二季度优秀公交车驾驶员10名、优秀出租车驾驶员10名公布并接受颁奖。现场还抽取了“礼让斑马线”活动大奖,产生一、二、三等奖共65名幸运车主。现场还进行了变脸、歌舞、相声、魔术表演等精彩演出。

© 2015-2022 瑞安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浙ICP备第030140号
网络技术支持:温州网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