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联盟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聚焦图集>正文
瑞安:高温下坚守岗位的你们如此美
来源:瑞安文明网发布时间:2017-07-27 09:19:00编辑:李洋洋

送水工扛着水桶送水

交警十字路口指挥交通

建筑工人在高温下拉着绳索工作

环保检测人员在河面取样

电力工作人员检查电力设备

志愿者在塘河上清理垃圾

穿着长裤、长袖,戴着遮阳帽,骑着自行车送报的本报发行员杜中兴,被晒得黝黑。从事这行有十五六年的他,负责南滨街道一带20多个村800多份《瑞安日报》的投递,每天凌晨3时出门,下午14 时送完报纸收工,一天工作下来至少要骑行70多公里。“既然干了这份工作就要干好。虽然现在手机上就能看新闻,但是很多村民都等着我送报纸,他们还是喜欢看报纸。”杜中兴露出了憨厚的笑脸。

外卖工作人员送餐忙

边防战士顶着烈日训练

  连日来,瑞安市持续高温,酷暑难耐,很多劳动者依然坚守岗位,交警、环卫工、外卖小哥、发行员、建筑工人、电力抢修工……他们头顶烈日,用汗水和坚持,换来顺畅的交通、干净的街道、热腾腾的美食。工作性质决定了他们无法享受空调的清凉,仅有的凉爽或许只有偶尔的一丝自然风、高楼大厦的阴影和街边的绿树下。

  他们坚守在发烫的马路上,指挥往来的车辆安全通行。如果你开车出行,请遵守交通规则、文明礼让,让辛苦执勤的交警少操一份心。

  他们穿行在大街小巷,冒着酷暑,守护着城市的整洁。如果你遇上在你家楼下或店铺门口休息的环卫工人,请对他们说一句“辛苦啦”,送上一份关心。

  他们在烈日下为你送餐上门,如果你点了外卖,请多一份耐心等待,对送餐员说一句“谢谢”。

  他们为高楼大厦的崛起添砖加瓦,和太阳只隔了一顶安全帽,甚至连鞋子都烫脚,他们的工作服或许不太干净,如果你遇到他们,请别露出嫌弃的眼神。

  当我们享受空调带来的凉爽时,他们默默忙碌,以保证市民的用电正常有序,我们能做的就是安全、节约用电……

  高温下坚守岗位的他们,值得我们更多的尊重和关爱。

© 2015-2022 瑞安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浙ICP备第030140号
网络技术支持:温州网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