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联盟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聚焦图集>正文
一鼓作气 奋力攻坚 让文明创建成为瑞城最强音
来源:瑞安文明网发布时间:2017-09-14 08:47:00编辑:李洋洋

  三年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今年是决战之年。9月14日,市委书记陈胜峰、市长麻胜聪等市领导率有关人员督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并参加志愿者活动。陈胜峰、麻胜聪强调,瑞安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已进入攻坚冲刺的关键期,全市上下要一鼓作气、奋力攻坚,狠抓创建重点区域、薄弱环节的整治,举一反三,让文明创建成为瑞城最强音。

  瑞安市自启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以来,通过全面动员、全力创建,取得了明显成效,进一步完善了有关体制机制,明显改善了城乡面貌,显著提高了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全面提升了市民素质和公众文明程度。前阶段,瑞安市进一步明确城区安阳、玉海、锦湖、东山四个街道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网格工作分工,各个结对共建单位每天按一定的比例派驻工作人员协助结对社区(村)开展文明创建工作,对卫生环境、环境秩序进行集中治理,并开展不文明行为劝导活动,进一步营造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浓厚氛围。

陈胜峰参加志愿活动

  14日下午,陈胜峰率市考绩办、创建办、综合执法局、市场监管局、商务局、文广新局、交通运输局等单位负责人,首先来到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指挥中心,详细了解瑞安市近段时间以来道路交通运行情况及应急预案。陈胜峰指出,市公安局交警大队要采取强有力措施确保城区道路畅通,城区主干道、人行道要通行有序,交通指挥体系要调度有序,为我市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力量。

  随后,陈胜峰一行分别来到瑞安广场、时代购物广场、红光农贸市场、瑞祥客运中心,实地检查环境卫生、车辆停放、公益广告设置等方面的情况。每到一处,陈胜峰都仔细听取相关工作进展情况,指出不足环节,提出整改意见。在瑞安广场检查时,陈胜峰发现人行道上丢着几个烟蒂,立即俯身捡起烟蒂,放到垃圾桶里。

  最后,陈胜峰一行来到安阳街道康佳社区,穿起志愿者红马甲,和当地志愿者一起参加捡拾绿化带垃圾、清扫道路垃圾、擦洗小区保安亭等志愿活动,为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鼓劲助威。在景裕小区的保安亭前,陈胜峰熟练地拿起湿毛巾擦洗保安亭的玻璃,并笑着对保安室里的人说:“老人家,我帮你把保安亭的玻璃擦干净,以后你要经常擦,我们一起把小区的环境卫生做好。”同时,他还勉励在场的志愿者,要以身作则,继续努力,和广大干部群众一起广泛参与创建活动,营造全民共建共享的良好氛围,为我市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添砖加瓦。

麻胜聪参加志愿活动

  14日下午,麻胜聪率市府办、市创建办、市监委、市综合执法局及安阳、玉海、锦湖三个街道负责人,从市府大院出发,沿着万松东路、罗阳大道、高速出口、虹桥北路等路段来到锦湖实验小学附近停下,查看学校对面的第一桥村文化公园建设地块。“文明创建的结对单位是哪个?街道办事处要按照时间要求管起来,市创建办也要做好巡查,主动对接结对的部门。”麻胜聪一边查看,一边对锦湖街道主要负责人说。

  在玉海街道东丰社区,麻胜聪见到该社区街巷的环境卫生较整洁,对街道和社区干部说:“老城区打扫得非常干净、整洁,便会让人感觉舒适,结对单位要做到时间保证、人员到位,每个社区、各个格都要有人负责,街道、社区要发动更多的志愿者参与创建活动。”

志愿者擦洗栏杆

  在督查了东门社区及周边小区(东塔大厦)、虹桥路商业大街部分路段后,麻胜聪等人来到了玉海楼前的小广场上,并穿上红马甲做志愿者。他一手提着垃圾袋,一手拿着拾物夹,冒着高温天气,与其他七八名党员志愿者一道,分三路走进市实验小学周边的街巷及衙后街22号旧住宅区,清理路上及角落里的少许垃圾。

  在督查中,陈胜峰、麻胜聪表示,当下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处于关键时期,要做好查漏补缺、补齐短板,广大机关干部和人民群众都要参与文明创建,打赢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决胜战,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市领导王小甫、叶艳参加督查。

© 2015-2022 瑞安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浙ICP备第030140号
网络技术支持:温州网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