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联盟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聚焦图集>正文
瑞安实验小学举行纪念曾联松诞辰100周年系列活动启动仪式
来源:瑞安文明网发布时间:2017-09-30 11:34:00编辑:李洋洋

  秋风送爽,丹桂飘香。925日早上,瑞安市实验小学师生齐聚操场,共同参与一场盛大的活动。时值曾联松诞辰100周年之际,瑞安市实验小学作为曾联松的母校,学校结合“陶铸人格”的德育课程理念,特开展“让红领巾跟着国旗一起飘扬——纪念曾联松诞辰100周年”系列活动。

  活动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学生代表介绍了曾联松爷爷设计国旗的思路和灵感,“五星红旗以一颗大星导引于前,几颗小星环绕于后,象众星拱北斗,大五角星象征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小星象征广大人民。人民紧紧地环绕在党的周围,团结战斗,从胜利走向胜利。他还把五角星设计为黄色,这不仅与象征革命的红色相协调;配以黄色,灿烂辉煌,一片光明,且也表达了中华儿女黄色人种的民族特征。”

  据介绍,瑞安市实验小学将继续深入开展纪念曾联松爷爷诞辰100周年“十个一”系列活动,即举办一次启动仪式;一次国旗知识宣讲;一次走进“国旗班”活动;一次科技实践活动;一次争当红领巾小健将活动;一次入队仪式;召开一期主题队会;一次绘画比赛;一次征文活动;一次“红领巾和国旗一起飘扬”文艺晚会。会上,吴振展副校长鼓励全体队员学好红歌、唱好红歌,在课堂内外、校园内外交流展示自己的成果和收获。

  随后,六位学生群诵《国旗颂》,他们铿锵有力的朗诵中,凝聚了一种意志和信念。哪里有五星红旗飘扬,哪里有中华儿女奋斗的方向。全校师生齐唱《歌唱祖国》,歌声响彻云霄。胡利盛校长庄严宣布“纪念曾联松诞辰100周年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50年多来,中国人民以许许多多可歌可泣的爱国行为,赋予五星红旗以新的生命力和不朽的内容。星星之火可以燎原。这把火将在瑞安实验小学的校园里越烧越旺,越烧越红火。

© 2015-2022 瑞安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浙ICP备第030140号
网络技术支持:温州网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