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联盟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聚焦图集>正文
瑞安:年味锦湖·非遗年俗迎春展
来源:瑞安文明网发布时间:2018-02-08 15:26:00编辑:李洋洋

  2月6日(农历十二月二十一)下午,在瑞安市锦湖街道桃源社区开展首届非遗民俗迎新春活动。本次活动主要以舞台展演、非遗技艺活态展示和宣传小册、相关纪念品发放形式开展。

活动宣传

  活动在小朋友们一曲《动感篮球操》中拉开序幕,12支表演队伍依次上场载歌载舞,充分体现了与时俱进、欢乐祥和的时代精神和节日气氛,用多种形式表达着对和谐生活的赞美及美好祝福。

动感篮球操

春香传选段

  米塑、吹糖人、石雕、竹编、剪纸、捣年糕、猜灯谜、写春联、打爆米花等民间手艺项目艺人现场展示技艺并免费向群众赠送现场即兴制作的作品,多种非遗项目以活态展示的形式成现在居民眼前,前来驻足观看的居民络绎不绝。

 

捣年糕

 

猜灯谜

 

打爆米花

 

写春联送春联

 

木活字印刷

 

吹糖人

 

剪纸

 

石雕

 

米塑

 

竹编

  通过这次活动的成功举办,既让广大市民感受到了新年的气氛,也让更多市民了解到了非遗的无穷魅力。

© 2015-2022 瑞安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浙ICP备第030140号
网络技术支持:温州网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