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联盟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聚焦图集>正文
瑞安:最美全家福温暖来袭 来听听照片背后的故事
来源:瑞安文明网发布时间:2018-02-26 09:05:00编辑:李洋洋

全家福活动首日,何光明携家族27人前来拍摄,这是他们时隔多年又一次拍摄全家福。

  2月10日,在华鸿城市展厅举办的“定格幸福,福满瑞城”最美全家福活动温馨开启。由瑞安市文明办、工商联合会、归国华侨联合会推荐的100组家庭齐聚华鸿城市展厅,共度一家人、一个家族的幸福拍摄时光,一张张洋溢笑容与幸福的全家福背后,蕴藏着各自的故事。

  忙于事业

  陪家人的时间太少了

  “这一张全家福,即是对家人的鼓励,也希望明年有更多时间陪伴在她们身边……”吴美添是瑞安市宏阳物业有限公司的总经理,作为一名企业家,一年365天都是高速运转着。“物业服务是24小时的,每天早出晚归 ,这么多年忙于事业,陪伴家人的时间很少。”吴美添说,做企业很少有时间陪家人,从创业到创新再到发展,背后少不了家人的支持和理解。为此,妻子辞去了教师的工作,成了一名全职太太。如今这个家庭又迎来了一名新成员,还未满周岁的小宝宝让这个幸福的四口之家更加圆满。

  来了27人

  大家庭还没到齐

  “平时大家相聚的时间少,拍全家福是一个很好的机会,今天我们家族来了27人,还有9人没到……”何光明是瑞安市玉海文化研究会会长,对瑞安乡土文化、百家姓、人文历史有着深厚的研究。何氏家族在瑞安名人辈出,拥有悠久的渊源。此次在他的召唤下,他们一家四兄弟两个妹妹均携家人前来拍摄。“唯独我的孩子这次没法赶来,一个在德国工作生活,还有一个在上海工作还未回家。”何光明表示,有机会每年都应该拍一张,希望下一次能聚齐所有人!

  退休后过的第一个春节

  全家福很有意义

  “这是我退休后过的第一个春节,今天儿子、女儿都来了。”对于原市政协主席白一帆而言,今年这张全家福显得更有意义。

  “女儿刚生完二胎,一儿一女,拼凑成了一个‘好’字,给家庭带来了更多喜悦。”退休后的生活,和家人们相聚在一起,带带孙子,用“十分幸福”来形容这位退休领导也许再合适不过了!

  第一次拍全家福

  比我救人时还紧张

  “对于一个从鬼门关走过一遭的警察来说,我特别珍惜和家人在一起的时光,这次的全家福是一个难得记录亲情的机会。”

  叶方是瑞安市汀田派出所的一位民警,他一直用真情践行为民服务的宗旨。为救落水群众,不顾触电危险,跳河救人。他的英勇事迹得到社会各界的高度赞誉,被评为“最美温州人”和“最美瑞安人”。

  叶方工作的顺利进行,与他的妻子卢月丽一直在背后默默付出分不开。叶方家里上有八十多岁的奶奶,下有十岁大的女儿。家里的大事小事,都是卢月丽一肩扛起。年终岁末,辛苦之余,拍张全家福可以说是对这个家庭最好的记录方式。

  四世同堂的全家福

  一个都不少

  “这是我们家族近年来极少见的全家福。”88岁的李永琳说,全家已经是四世同堂,为了这次的全家福拍摄,全家族三十多人特地从全国各地赶了过来。

  李永琳是瑞安市一名普通的离退休干部,但他的事迹一点也不普通。“做好人,行善举。”一直是他的做人准则。他曾资助过上百位贫困学生,他的善举也感染了周围的家人。现在举家族之力成立了瑞祥慈善基金,以帮助更多有需要的人。

  李永琳家族以往用行善事凝聚亲情,今年他们选择用全家福定格家的团聚梦想。这张全家福就像族谱一样,记载了大家庭的重要时刻,传递专属于他们家的情感和梦想。

  活动即将结束

  温暖还在继续

  光阴里不同的剪影,都有着不同的意义。而一张全家福帮人们凝聚了属于家的温暖,哪怕多年后偶然翻阅也会感到时光飞逝,记忆不老。

  本次全家福活动将持续至3月2日,而活动的摄影阶段已经全部完成了,让我们通过照片,一起感受他们的幸福。(林跃)

© 2015-2022 瑞安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浙ICP备第030140号
网络技术支持:温州网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