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联盟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聚焦图集>正文
瑞安:“我为城市书房代言”落幕
来源:瑞安文明网发布时间:2018-07-09 09:36:00编辑:李洋洋

情景朗诵《一卷开·春风来》

  7月6日晚,瑞安市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暨玉海缥缃·我为城市书房代言颁奖朗诵会在瑞安城市学院报告厅举行。

  瑞安,千年古县,东南小邹鲁,古有“比户书声”之典故,有着深厚的全民阅读文化基因。作为2018瑞安全民阅读节的重要子活动,“百强乳业杯·我为城市书房代言”活动自4月23日世界读书日启动以来,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报名踊跃,其中参赛选手年龄最大的45岁,最小的7岁。大赛分为海选、线下巡回复赛(复活赛)、决赛三个阶段,近200名参赛选手在不同特色的城市书房展现各自的风采。6月29日举行的决赛,评选出了玉海缥缃·十佳朗诵之星、最佳台风奖、最佳人气奖、最佳原创作品奖、最具潜质奖、最美声音奖、优胜奖等奖项。

  据悉,每场比赛都进行视频直播,通过无线瑞安APP,邀请广大市民朋友参与观看互动。截至目前,10场复赛、1场复活赛加上1场决赛,视频直播累计点击量已超20万。

  据了解,此次颁奖朗诵会的节目,分书香致远、云江扬帆和玉海缥缃三大篇章,全部由参加活动的导师、评委和参赛选手等自编自导自演,有小组诵、情景朗诵、电影配音、电影对白、独诵、对诵、诗歌连连诵等形式共12个节目。这些朗诵节目或激情豪迈、宛转悠扬,或感人至深、情谊绵长,一次次掌声雷动,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市文广新局负责人接受采访时说,瑞安要打造可阅读、可漫步、有温度的城市,需要城市书房来点亮。今年我市还将新建十家城市书房和百姓书屋,其中外滩将建一个400平方米的旗舰型城市书房,专门开辟一块朗读者区域,供热爱诵读的市民使用。

© 2015-2022 瑞安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浙ICP备第030140号
网络技术支持:温州网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