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联盟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聚焦图集>正文
浙江瑞安2018年“小候鸟关爱计划”职工子女暑期夏令营开营
来源:瑞安文明网发布时间:2018-07-10 15:10:00编辑:李洋洋

开营仪式现场

  7月9日上午,由瑞安市总工会主办的“小候鸟关爱计划”职工子女暑期夏令营在市工人文化宫举行开营仪式。在接下来的这个暑假里,该夏令营将为瑞安市职工子女提供丰富多样的课程与活动,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充实且有意义的暑假。

  开营仪式上,市总工会相关领导介绍了“小候鸟关爱计划”概况,并为各公益服务基地授牌,为各培训点老师授予聘书。各合作单位代表发表致辞和倡议,专家导师进行主题讲座。

  “小候鸟关爱计划”是由市总工会推出的关爱职工子女的公益主题活动,该活动自2012年推出以来已累计惠及职工子女近万名。2018年,“小候鸟关爱计划”旗下的暑期夏令营活动以“携手成长、助梦启航”为主题,打破原有培训基地仅限于市工人文化宫的传统模式,向外拓展培训基地版图,设置夏令营开营仪式、公益课堂、“走进瑞安”人文之旅、职业体验小课堂及夏令营毕业典礼等五大特色主题活动。

  据悉,此次夏令营活动作为整个关爱计划的重点工作和革新切入点,在课程内容方面,增设竹丝镶嵌、陶艺、竹编、米塑等非遗课程,与孩子们共同助力瑞安非遗文化传承。在活动范围方面,除了市工人文化宫,市总工会还在2个产业园区、3个街道社区、4个知名企业设立公益课堂试点,并与8家单位达成公益合作关系。在活动形式方面,首次尝试分批次网络抢票的形式进行报名,推动工会“互联网+”普惠性服务。

  本次夏令营预计送出“小候鸟”公益课堂140节,参与人文之旅、职业体验家庭120户,公益基地覆盖全市12个镇街,惠及职工及子女人数达680人次以上,旨在为职工解决后顾之忧、为职工子女提供更广阔的学习交流平台。

© 2015-2022 瑞安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浙ICP备第030140号
网络技术支持:温州网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