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联盟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聚焦图集>正文
微电影《无悔的选择》《爱在烧,艾无惧!》首映 爱心在瑞城绵延
来源:瑞安文明网发布时间:2018-08-06 14:34:00编辑:李洋洋

  8月4日上午,一部讲述瑞安人故事的微电影《无悔的选择》在瑞安电影城举行首映式,并推出12时、13时两场点映,免费让观众观看。

  这部微电影由瑞安市委宣传部、文明办、团市委、红十字会和电视台联合出品。微电影自问世以来得到有关专家的好评,于2017年11月获得第五届亚洲微电影艺术节金海棠好作品奖,2018年3月获得第七届中国国际微电影节最佳公益微电影奖。

  据悉,微电影《无悔的选择》由我市剧作家江海编剧并导演,影片根据我市企业家吴永安先生的真实事迹改编。吴永安签订了人体器官捐赠协议,还鼓励家人和身边的朋友积极参与,但碰上了排斥和误会。在矛盾与苦恼中,吴永安坚持不懈,一一化解难题,最后带领全家签订协议,并获得家庭人体器官捐赠人数最多基尼斯纪录奖项。

  《无悔的选择》剧本于2017年6月完成、7月下旬开机、8月杀青,由温州天鹰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摄制,场景全部在我市拍摄,主要有永泰园人体器官捐赠者纪念园、红十字会、浙报传媒瑞安电商文创园等。

  当天随同首映的还有微电影《爱在烧,艾无惧!》。该微电影由市疾控中心、瑞安日报有限公司出品,瑞安日报视频团队承制,江海编剧,杨晓通导演。影片同样根据真实故事改编:大学生陶华龙被查出HIV阳性,悲观中销声匿迹,市疾控中心医生胡向钧千辛万苦找到陶华龙,发现他已经肺结核病发,命在旦夕却拒绝接受治疗。最后,胡向钧通过各种方式刺激和感化陶华龙,直至陶华龙接受治疗……

© 2015-2022 瑞安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浙ICP备第030140号
网络技术支持:温州网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