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联盟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聚焦图集>正文
7例“瑞安好人”登上“温州好人”颁奖台
来源:瑞安文明办、瑞安日报发布时间:2018-11-05 09:55:00编辑:李洋洋

 

  11月1日,“最美温州人·温州好人”走进鹿城暨2018年第三季度“温州好人”颁奖典礼在温州道德馆举行。温州市委宣传部、文明办对34例温州好人予以通报表彰,其中我市有7例,为本季度温州市各县(市、区)之最。

 

  颁奖礼上,我市获得 “温州好人”称号的7例好人分别是周邦纳,吴叶海,廖雪燕,陈文伟、杨建方、颜志钦,徐定辉,李作俊和瑞安电力红船党员服务队。他们中有的助人为乐、见义勇为;有的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堪称道德模范。

 

  他们是普通人,却都有一副古道热肠;他们是平凡人,却让生命绽放出义薄云天的光芒。今年9月2日,南京开往苍南的G7627高铁列车上,一位中年女乘客突然晕倒,当时患者表情痛苦、直冒冷汗、细声呻吟,情况十分危急。同在列车上的三名瑞安医生陈文伟、杨建方、颜志钦听闻消息后从各自车厢紧急赶往现场,组建一支“临时救援队”合力抢救。在对症药缺乏的情况下,经过处理后,患者血压、心率回到安全数值。并提出建议,将患者送到下一站的缙云医院就诊,最终患者得以脱险。该事例被车厢乘客发到朋友圈后,先后被浙江新闻客户端等媒体报道。有网友称:瑞安的医生都好“英明神武”,飞机上、高铁上……哪里需要他们就出现在哪里。

 

  一直以来,我市致力于拓宽好人推荐线索来源,创新推出“好人推荐好人”辐射模式,充分汇聚好人群体优势,聚力升级“好人能量站”,不断优化社会道德生态,为城市文明发展不断凝集和焕发正能量。截至目前,全市共树立各类各级道德典型1300多人,1人获“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6人入选“中国好人”,18人登上“浙江好人榜”,13人获得“温州市道德模范”及提名奖,18人获感动温州十大人物,29人被评为“温州好人”。(记者 潘虹 通讯员 施蓓蓓)

© 2015-2022 瑞安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浙ICP备第030140号
网络技术支持:温州网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