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联盟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聚焦图集>正文
“看见春天 感谢有你” 4.5万株郁金香见证瑞城有序复苏
来源:瑞安文明网发布时间:2020-03-19 08:41:00编辑:李洋洋

  清晨的阳光里,一辆辆运载鲜花的货柜车穿梭街头,留下一路芬芳,串起满城春光,洒落在人们心间的,是爱、是暖、是希望,是一个无比美好的人间三月天。

  是的,从未有一个春天如此温暖,洋溢其中有瑞安人战“疫”必胜的决心、复工复产的从容、城市复苏的欢欣……万朵郁金香,是献给疫情清零、城市复苏的礼赞。

  3月3日,瑞安疫情清零;3月5日,郁金香花蕾初绽,新湖员工悄然启程,将4.5万株艳色花朵化作缤纷祝福,送达防疫第一线。

  瑞安日报与新湖集团联合开展“看见春天 感谢有你”万株郁金香送祝福公益活动,是春天苏醒最浓烈的信号,盛放在医院医护人员、居民社区、基层一线工作人员、爱心志愿者的胸前,绚丽多彩的郁金香点亮了城市的街景、交通枢纽、紧张复工中的相关企业……

  “你们辛苦了”

  郁金香致敬瑞城抗“疫”者

  “看到这么多郁金香盆栽,我们的心情也跟着亮丽起来。期待早日摘下口罩,和这些郁金香一样活力绽放,感受春天的美好。”在市人民医院门口,鲜艳的郁金香为这个疫情期间“争分夺秒”救助病患的新冠肺炎患者定点收治医院送来别样的温暖。

  经过43天奋战,3月初市人民医院确诊患者已全部治愈出院,治愈出院率达100%,居全省县级医院前列,并给出了病例“零死亡”、医务人员“零感染”的佳绩。

  与医护人员并肩作战的,还包括广大基层工作者和万余名爱心志愿者。在疫情严控期,微网格化管理在安阳街道进源社区全面铺开。“每20至40户配一个微网格长,这样的微网格长一共有105名。”该社区党支部书记王雨雪说,“有时候半夜,工作人员也要到场安排紧急居家隔离的市民。”

  如今,疫情防控渐入尾声,但王雨雪依然每天上午8时就开始一天的网格巡逻工作。“现在主要是排查境外人员和湖北籍人员返瑞的情况,需要挨家挨户张贴通知,督促这类返瑞人员及时上报。”

  与此同时,疫情期间我市“爱心顺风车”志愿者成立疫情应急队,载着政府紧急购置的20辆“疫情防控专用车”,承担起我市人员调度、物资调配的工作。

  “最让我感动的还是大家不惧危险,争先报名的无私精神。”市防疫指挥中心应急车队总指挥、市“爱心顺风车”负责人叶毅说,“在整个20多天的‘战疫’里,车队一共行驶了2万多公里,出车900多车次,运送了30多吨物资。”

  “是温暖,更是希望”

  郁金香向城市复工者送祝福

  包车+自驾,点对点“闭环”式返工;消杀+筛查,保障工人健康上岗;远程指导+现场替身……随着疫情防控取得积极成效,瑞安复工的脚步也随着春风渐渐复苏。

  “我们从2月18日复工,已经工作一个月了,这么多金香盆栽,为我们复工后的工作带来了生机和活力。”3月16日下午,数千株郁金香陆续送抵浙江长城换向器有限公司,让这个原本有些沉闷、单调的生产车间充满了春的勃勃生机。

  浙江长城换向器有限公司行政副总陈凤仙介绍,为确保有序复工,公司第一时间组织人员成立专属微网格,利用公司的微网格群、公众号、宣传栏、电子显示屏等载体开展形式多样的新冠肺炎防治知识健康宣教。截至日前,该公司返岗率达92%,只有湖北籍的员工还未到岗,复工复产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中,产能已经恢复到92%及以上。

  国内疫情虽控制住了,国外却开始肆虐。作为一个出口型企业,陈凤仙表示今年会将更多业务转向国内,力争完成公司2020年经营目标。

  新湖集团瑞安相关负责人介绍,郁金香是优雅与高贵的代言,每年冬天下种,历经一个寒冬的洗礼,来年春天才绽放,但花期特别短,在很短的时间内,奉献郁金香最美的色彩。此次赠花活动也有着特别的意义:象征着历经疫情考验而最终获取胜利的春天。

© 2015-2022 瑞安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浙ICP备第030140号
网络技术支持:温州网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