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联盟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聚焦图集>正文
瑞安:温暖“二月二” 志愿者送芥菜饭
来源:瑞安文明网发布时间:2022-03-04 11:08:00编辑:编辑

  3月4日是农历二月初二,俗称“龙抬头”,龙抬头又被称为"春耕节"、"农事节"、"春龙节",是中国民间传统节日,源于百姓敬龙祈雨,让老天佑保丰收的愿望。瑞安一直以来有吃芥菜饭的习俗,当天,瑞安市各地志愿者免费为市民做芥菜饭。

 

 

  为营造欢乐祥和的传统节日气氛,3月3日上午,汀田街道各村居社区志愿者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暨“芥菜飘香二月二”民俗主题活动。

 

  锦湖街道桃源社区文化家园举办“春暖二月二,飘香芥菜饭”主题活动。3月2日早上六点不到,社区工作人员、党员和志愿者们就已经热火朝天地忙活了起来。

 

  一碗小小的芥菜饭,承载着悠久的二月二龙抬头温州民俗,为进一步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增进邻里温情,连日来,安阳街道各社区积极开展“二月二龙抬头,芥菜饭香溢满城”活动。

  3月3日上午,玉海街道水心社区联合红色驿站志愿服务队、瑞安市老干部局银耀云江志愿服务队、水心佳园业主委员会、物业,共同开展二月二“ 飘香芥菜饭 暖心邻里情”活动。

 

  3月4日上午,玉海街道东镇社区党委携手东勇经合社、东勇义工队开展了“共享社·幸福里”之二月二爱心芥菜饭活动。

  二月二芥菜饭飘香,东山街道向阳社区携手喜来君悦宴会中心开展“温情回馈送万家”活动。

 

  南滨街道开展“二月二,龙抬头,芥菜饭香飘万家”节日活动,为村里的老人和隔离对象送上节日暖心芥菜饭,让“防疫不防爱,隔离不隔心”。

 

  潘岱街道各社区开展“二月二 芥菜饭送温暖”活动,走访慰问困难户、独居老人、环卫工人、小区防疫卡口工作人员等,为他们送上一碗热腾腾、香喷喷的芥菜饭。

   

    3月4日,莘塍街道开展二月二送芥菜饭活动。

   

© 2015-2022 瑞安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浙ICP备第030140号
网络技术支持:温州网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