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瑞安文明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聚焦图集>正文
太精彩啦!瑞安全民“艺”起迎亚运,文艺星火促共富
来源:瑞安文明网发布时间:2023-09-04 12:18:00编辑:编辑

“瑞安西部畲族村,风光秀丽多景观,峰峦可比摇钱树,青山更似聚宝盆……”8月28日晚上,“文艺赋美·‘艺’起迎亚运——‘鼓’动亚运”演出先后在瑞安吾悦广场内外火热上演。文艺志愿者们倾情演绎温州鼓词《带货姑娘》,以鼓词加表演的形式,唱响民族共富的故事,为流光溢彩的繁华商圈增添了别具韵味的文化风景线。 

  8月21日至28日,瑞安市文化馆推出的“‘戏’迎亚运“”‘鼓’动亚运”展演活动在瑞安各地如火如荼地开展。忠义街、外滩、瑞安广场、虹桥路小学……处处都闪耀着绚烂夺目的“文艺星火”,洋溢着市民对亚运会的热切期盼。“‘戏’迎亚运”活动中,《梨花颂》《手心手背都是肉》《十八相送》等妙趣横生的戏曲节目纷纷亮相,彰显了“南戏故里”的戏曲文化底蕴,寄托着瑞安人民的期待与祝福。
  
  “‘鼓’动亚运”活动中,独具匠心的快板相声《欢歌笑语迎亚运》、激荡人心的武术《国术之魂》、韵味十足的舞蹈《迦陵频伽》等节目,充分展现了瑞安群众文化事业的勃勃生机,以百花齐放的群文风采迎接即将到来的杭州亚运会。
  
  据悉,浙江省启动“百馆联动迎亚运”活动后,市文化馆精心谋划“文艺赋美·‘艺”起迎亚运“——“戏”迎亚运、“鼓”动亚运展演等活动,在表演中融入瑞安特色文化元素,带动瑞安优秀团队、文艺骨干参与其中,助力提升“文艺赋美”工程的社会传播力和时代价值,生动展示“诗画江南、活力浙江”魅力,让文化艺术助力营造亚运文化氛围,让广大市民共享文化发展成果。今年以来,在市文化馆的引领和号召下,瑞安民间文艺团队积极以文艺演出赋美亚运,开展迎亚运主题演出约百场,其中8月开展40余场,营造出了全民迎亚运的浓厚氛围。  

  

在充满时尚气息的城市商圈,琴音铮铮、鼓声阵阵、词韵悠悠,古韵新声流转间,鼓词艺术和畲族民族文化的独特魅力,拨动着市民的心弦,吸引着大家驻足欣赏,流连忘返。

© 2015-2022 瑞安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浙ICP备第030140号
网络技术支持:温州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