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联盟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领导动态>正文
李无文:把创建工作不断引向深入
来源:瑞安文明网发布时间:2015-09-21编辑:李洋洋

  我市将认真做好巩固、深化、完善工作,把创建工作不断引向深入。

  一、进一步强化领导,狠抓创建。继续把创建工作摆上重中之重位置,进一步形成各级各部门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班子成员合力抓的创建工作格局。对复评组反馈的问题和自身薄弱环节,逐条逐项进行分析研究,制定好整改方案,落实好责任单位、目标要求和完成时限,确保按时保质完成整改。

  二、进一步突出重点,深化创建。结合复评组反馈的意见,重点在以下五个方面下功夫:一是在营造健康向上的人文环境上下功夫。围绕构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抓好各类文明创建,不断创新教育载体,开展形式多样的思想道德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提高市民文明素质。二是在构建整洁安定的城乡环境上下功夫。重点推进环境卫生、违章建筑、交通秩序、社会治安“四大整治”。统筹推进五水共治、三改一拆、四边三化、美丽乡村建设,重点整治背街小巷、农贸市场、城郊结合部等部位的“脏、乱、差”;结合交通治堵和文明出行等活动,加大交通乱象治理力度,依法整治违法停车、占道经营、乱闯红灯等行为;加大法治建设力度,强化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切实加大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力度,确保群众安居乐业。三是在建设舒适便利的生活环境上下功夫。加快市政、文化、教育、医疗、养老等公用设施建设,完善公共服务保障体系,提升群众文明创建获得感。四是在打造廉洁高效的政务环境上下功夫。扎实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抓好“为官不正、为官不为、为官乱为”专项整治活动,积极推进简政放权,打好抓人促事组合拳,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五是在创建规范守信的市场环境上下功夫。加快诚信体系建设,严厉打击假冒伪劣、侵犯知识产权、欺诈经营等行为,进一步优化发展环境。

  三、进一步营造氛围,助推创建。始终坚持“创建靠民、创建为民、创建惠民”的思想,抓好宣传发动,精心设计载体,充分调动方方面面的积极性、创造性,形成全民动员、全民行动、全民监督的良好创建氛围。

  总之,我们将以此次文明城市复评为新契机,进一步团结和带领全市上下,齐抓共创、克难攻坚,扎实做好创建各项工作,全力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加快打造品质之城、建设幸福瑞安。

© 2015-2022 瑞安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浙ICP备第030140号
网络技术支持:温州网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