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联盟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全民阅读>正文
瑞安”三位一体”培育朗诵风尚
来源:瑞安文明网发布时间:2016-03-10 09:09:00编辑:李洋洋

  为培育全社会多读书、好朗诵的文明风尚,瑞安市图书馆组织创立“瑞图朗诵社”,以“讲座、培训、表演”三位一体,大力弘扬经典朗诵,倡导全民阅读,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一、举办朗诵讲座,点燃民众朗诵热情。邀请温州大学语言学副教授宋一帆作《朗诵是怎样炼成》的专题讲座。讲座上,宋教授围绕声音的基础、应用、气息、节奏、情感等五个方面,为朗诵创作的规范、朗诵评定的标准、朗诵学习的方向做出了独到的讲解。让在场的听众受益匪浅,也激发了大家学习朗诵的热情。

  二、开展朗诵培训,提高朗诵技巧和能力。3月至4月,联合瑞安市语言艺术学会开展为期2个月的朗诵培训活动,得到广大读书爱好者、朗诵爱好者和文学爱好者的热情响应,吸引69名成人、59名少儿报名参加。通过专业的培训教学,帮助大家提高朗诵技巧,提升文化素养,并且表现优秀的学员还有机会加入“瑞图朗诵社”,参加社团的各类朗诵活动,能够与更多的朗诵精英能手切磋交流,进一步提升朗诵水平和自身素养。

  三、组织朗诵表演,展现诗文朗诵的魅力。每年4月,组织举办 “春之韵——经典诗文朗诵会”,以“瑞图朗诵社”社员为班底,并邀请社会各界的朗诵精英及朗诵爱好者,共同为广大市民朋友带来精彩的诗文朗诵表演。通过经典诗文朗诵的形式,让大家一同感受语言的魅力,领略中华优秀文化的俊美与睿智,培养广大市民读书朗诵的兴趣,在全社会营造浓郁的文化氛围。

  

© 2015-2022 瑞安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浙ICP备第030140号
网络技术支持:温州网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