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联盟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全民阅读>正文
瑞安借力名师名家讲坛培育儿童文学创作新力量
来源:瑞安文明网发布时间:2016-04-19 08:13:00编辑:李洋洋

  为营造儿童文学创作氛围,发现和培养更多的“曹文轩”,进一步打响“中国寓言大市”、“中国报告文学创作基地”等文化金名片,瑞安市以“玉海讲坛”为平台,邀请国内外的名师名家开展系列文学系公益讲坛活动,积极培育文学创作新力量,在全国各类寓言、童话写作大赛中取得佳绩,赢得市民的广泛好评。

  近年来,瑞安邀请了包括易中天、阎崇年、杨雨、姜鹏、胡阿祥、葛剑雄、潘知常等央视百家讲坛讲师,以及王一梅、晓玲叮当、杨鹏、许友彬等知名作家来到“玉海讲坛”开堂授课,打造市民的“文学宝库”,营造了良好的文学创作氛围。今年,台湾著名儿童文学作家、“童书皇后”管家琪,国家一级作家冰波,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中国寓言文学研究会名誉副会长张鹤鸣等多位知名作家相继做客“玉海讲坛”,为市民带来《童心与儿童文学创作》、《写作到底难不难》、《“春蕾杯”全国大赛寓言童话佳作点评》等儿童文学创作专题讲座,吸引大批市民朋友到场聆听。

  通过与名师名家的零距离接触,为广大群众打开了一扇通往文学殿堂的大门,播下一颗文学的种子。另外,组织多场“文学讲座走进校园”活动让青少年学生开阔视野,学习写作知识,进一步激发了阅读和写作的热情,为培育瑞安的文学创作新力量打下坚实的基础。

© 2015-2022 瑞安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浙ICP备第030140号
网络技术支持:温州网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