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联盟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全民阅读>正文
高颜值超文艺!瑞安再增一家百姓书屋
来源:瑞安文明网发布时间:2021-03-11 08:51:00编辑:李洋洋

  古色古香的装修、温馨略带小资的情调……近日,位于瑞安市湖岭镇的新垟滩百姓书屋对外开放,吸引了不少村民前来打卡。

  湖岭镇文化站站长金光友介绍,新垟滩百姓书屋位于湖垟村“牛主题”文化创意街区,紧邻牛文化展示馆,投资约40万元,面积150平方米,藏书近3000册,阅览座位24个,配有自助借还机。周一至周日8时30分至11时30分、13时30分至17时30分开放。

 

  新垟滩百姓书屋的门口摆放着几张圆桌、几把藤椅,休闲又有情调,书屋内,宽敞明亮,书籍摆放有序,书柜上点缀着牛文化装饰画。“整体建筑及内饰充分借鉴、融合中国传统元素的同时,还融入了湖岭镇特色的牛文化。”金光友说。

  “这几天陆续有村民来看书、参观,大家都说,这里环境真好。”新垟滩百姓书屋管理员计胜英说。

  记者从市图书馆获悉,瑞安现有百姓书屋11家(其中10家已开放),分布在云周、林川、平阳坑、湖岭等镇街。

© 2015-2022 瑞安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浙ICP备第030140号
网络技术支持:温州网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