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联盟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头条>正文
瑞安召开市文明委全体(扩大)会议 强调全力打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决胜战
来源:瑞安文明网发布时间:2017-03-09 09:01:00编辑:李洋洋

  三年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今年是决战之年,6月瑞安市将迎来国家第三次测评,时间紧,任务重,标准高。3月7日,市委书记陈胜峰在市文明委全体(扩大)会议上强调,全市上下要把创成全国文明城市作为当前最重大任务,放在心中、抓在手上,盯牢创建标准,强化创建担当,全力打好文明创建决胜战,确保今年“一举夺牌”。

会议现场

  文明创建是优化城市环境、提升城市品质的重要抓手。瑞安市自启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两创”以来,全面动员、连续奋战,取得了明显的成效,城市环境不断改善,舆论氛围不断转变,创建合力不断增强。

  陈胜峰充分肯定了瑞安市文明创建取得的成绩,同时也指出,对照今年创成全国文明城市的目标,还存在较大差距,具体表现在对照测评标准,任务很重;对照先进县市,压力很大;对照工作要求,短板很多。他要求各地各部门,务必正视差距,下定决心,把思想的发条一“紧”到底,拿出“人一我十、人十我百”的拼劲,全力打好文明创建决胜战。

  陈胜峰指出,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细之又细,实地测评严之又严,必须盯牢创建标准,把迎检的任务一“抓”到底。要抓精细,标准必须严格,做到公共秩序经得起“细评”、环境卫生经得起“细看”、窗口服务经得起“细挑”、基础设施经得起“细查”;抓整治,短板必须补齐,对照测评体系逐条逐项“回头看”,重点抓好“四整治、一完善”,即抓好市容环境、交通秩序、市场秩序和窗口服务整治,进一步完善台账资料,确保“软件”不失分;抓长效,成果必须巩固,坚持不懈抓好摊贩占道经营、车辆乱停放等城市序化整治,进一步加强教育引导,不断提升市民文明素质。

  陈胜峰强调,文明城市创建,拼到最后,拼的就是落实力度,必须强化创建担当,把工作的责任一“严”到底。要做到领导“一线”指挥、各方“协同”作战、常态“严格”督战,合心合力、不折不扣抓好创建工作落实。

  市委副书记王忠宝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叶艳分析当前创建形势,提出下步工作建议。市创建办、教育局、交警大队、市政园林局、交通运输局、公安消防局、安阳街道等创建重点职能部门单位和街道负责人作了发言。

  市领导陈朴顺、王小甫、张榜桃、蒋承杰、邵德鹏、方小梅、余侠军、项金敏、张蕙娜、钱定荣参加会议。

© 2015-2022 瑞安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浙ICP备第030140号
网络技术支持:温州网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