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联盟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头条>正文
瑞安:聚全市之力聚万众之心 奋力打好“创文”“剿劣”攻坚战
来源:瑞安文明网发布时间:2017-03-24 08:50:00编辑:李洋洋

  3月23日下午,瑞安市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暨剿灭劣Ⅴ类水誓师大会。市委书记陈胜峰在会上强调,全市上下要统一思想,聚全市之力、聚万众之心,秉持“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坚定决心,奋力打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剿灭劣Ⅴ类水攻坚战。

  市委副书记、市长麻胜聪主持会议。叶建辉、管秀云、王忠宝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设主会场、3个分会场,1200来人与会,既有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分管领导和基层站所负责人,还有村居干部、志愿者、各行各业代表。

  据悉,自启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以来,瑞安市全面动员、连续奋战,今年是决战之年,再过几个月就将迎来国家第三次测评,时间紧,任务重,标准高。在33个省市控劣Ⅴ类水断面中,我市占6个,任务繁重、压力巨大。陈胜峰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剿灭劣Ⅴ类水是瑞安发展的重要抓手,是事关民生的重要举措。我们既要充分认识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更要深刻把握任务的艰巨性和紧迫性,要把信心鼓得更足一些,把困难估计得更多一些,把措施谋划得更细一些,集中时间、集中精力打好这两场攻坚战。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暨剿灭劣Ⅴ类水誓师大会现场

  对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陈胜峰要求,各级各部门一定高度重视,认真对照测评内容和标准要求,抓紧查漏补缺,逐条逐项整改,以最好准备、最佳状态、最高水平来迎接测评工作。“抓基础”,完善市政基础设施、公共服务设施、群众文体设施,打好设施文明攻坚战;“抓要点”,优化市容环境、服务环境、社会环境,打好环境文明攻坚战;“抓根本”,严管理、重引导、抓风尚,打好素质文明攻坚战。

  对于打好劣Ⅴ类水剿灭战,陈胜峰强调,要“一个决心”到底,把剿灭劣Ⅴ类水作为当前一项政治任务来抓,强化担当、破难攻坚,实现全域剿灭劣Ⅴ类水。盯牢“两个节点”,确保6月底前省市县控所有站位要全部消除劣Ⅴ类、12月底前全面消除市域内所有劣Ⅴ类水体。把握“三组关系”,处理好水里和岸上的关系,坚持岸上和水中一起系统谋划、同向推进,特别是推进岸上的工业点源、农业面源和生活源治理,从根上彻底消除污染源;处理好点上和面上的关系,坚持点面结合,树立流域治理理念,打破镇街区划限制,加强上下游之间的沟通互动、联动治水;处理好当前和长远的关系,既要立足当前,猛攻省市县断面,又要着眼全域,系统谋划治理,更要放眼长远,逐步改善提升全市范围内的河道水质。打好“治水四招”,重点打好“拆、截、清、调”组合拳,即大拆大整、截污纳管、清污清淤、生态调水组合拳。

  陈胜峰强调,要严格落实责任,发挥政府的主导作用,部门协同作战,属地主动担责,“多长”必须尽责;发挥督考的推动作用,加大“考”的比重、“督”的密度、“纪”的执行;发挥群众的主体作用,广泛动员发动,加强宣传引导,形成万众一心、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

  麻胜聪指出,全市上下要有攻城拔寨的作战意识、善作善成的作战方法、打好“组合拳”的作战理念,打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剿灭劣Ⅴ类水以及十大重点责任捆绑攻坚战,全力奏响瑞安好声音、跑出瑞安加速度,打造至美瑞安新样板。

工作人员为车辆贴上“文明礼让斑马线”标识

志愿者开展文明交通志愿劝导活动

  会上,市委常委、公安局长王小甫部署“创文明交通,治秩序乱象”专项行动有关工作;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叶艳部署深化“礼让斑马线、文明过马路”有关工作;副市长周晓华部署剿灭劣Ⅴ类水相关工作。

  市委市政府与各创建重点单位签订《2017年瑞安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责任书》;温州市级以上文明单位签订认领主要交通路口“礼让斑马线、文明过马路”志愿劝导承诺书。

  塘下镇、市市政园林局、安阳街道、市综合执法局、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市餐饮行业协会作表态发言。

  会议还举行文明创建攻坚队、文明创建突击队、文明创建志愿服务队、剿灭劣Ⅴ类水攻坚队等授旗仪式。

  当天,瑞安市还在顺风车、公务用车、出租车上张贴“礼让斑马线 文明过马路”标语,开展交警上路严管“礼让斑马线 文明过马路”活动,组织文明单位志愿者上路劝导。

© 2015-2022 瑞安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浙ICP备第030140号
网络技术支持:温州网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