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联盟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正文
安阳街道寒假期间“春泥计划”活动精彩纷呈
来源:瑞安文明网发布时间:2017-02-08 09:11:00编辑:李洋洋

  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丰富辖区青少年寒假期间精神文化生活,安阳街道多举措并用、多载体推进,组织开展小小志愿者助力公益、家规经典诵读、春联送福等一系列活动,伴孩子们度过一个健康快乐活泼有意义的假期。

孩子们参与写春联活动

孩子们与志愿者一起快乐包饺子

  “墨韵迎春”、春联送福,传统年味别样浓

  为让青少年感受传统年味,安阳街道结合“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把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和传统节日有机结合,营造浓厚的文化氛围,让孩子们在潜移默化中感受和领会传统美德和传统节日礼仪。育才、风荷社区纷纷组织辖区青少年开展写春联活动,并将写好的春联挨家挨户送到社区居民家中,献上浓浓的新春问候。进源社区组织辖区青少年参观体验社区民俗馆,并举办“快乐包饺子、欢喜迎新年”活动,让孩子们掌握简单技能的同时,体味传统年俗活动带来的乐趣。

小小志愿者

在“我们的村晚”舞台上展示才艺

  携手公益、助力“两创”,小小奉献传大爱

  城市的发展和建设,离不开每位市民的参与和支持。全国文明城市及国家级卫生城市创建是瑞安市近三年工作的重点,寒假期间,安阳街道隆山、风荷、兴隆等社区及红光等村开展“小小志愿者助力两创活动”,组织辖区近300名青少年参与环境卫生清扫活动,让未成年人以实际行动投身“两创”工作,为我市文明(卫生)城市创建添砖加瓦,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激情汇演 、喜闹村晚,才艺展示添风采

  春节将近,安阳街道康佳社区文化礼堂举办了以“树文明新风、创至美家园”为主题的“我们的村晚”活动,辖区青少年载歌载舞,用自己的才艺特长展现了新时期青少年关爱社会、追逐梦想、传承传统文化的决心和信心,为广大社区居民带来一场美轮美奂的视觉盛宴。

活动现场

  经典诵读、传承家风,淳厚美德润千家

  新春佳节将至,安阳街道华瑞社区组织开展“好家训家风伴我成长”主题活动,辖区内近30名未成年人参加。主题活动在孩子们家风家规经典的朗朗诵读声中拉开帷幕,社区邀请了辖区获得“浙江最美家庭”称号的家庭成员胡思高同志为孩子们作家风家训主题讲座,用简单易懂的语言阐述家风家训,引导孩子们从小做起、从自身做起,形成文化家教好风尚。爸爸妈妈们还一起观看了《好家风好家教培养好孩子》、《孩子眼中的好爸好妈》、《如何增强孩子的抗压能力》、《不做“低头族父母》等短片视频,传播科学的家庭教育理念和知识,为在座的家长们提供家庭教育指导服务,引导家长居民提高自身素养,营造良好的家庭教育环境。

© 2015-2022 瑞安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浙ICP备第030140号
网络技术支持:温州网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