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联盟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正文
瑞安“春雨讲坛”:给孩子系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
来源:瑞安文明网发布时间:2017-02-17 10:05:00编辑:李洋洋

  瑞安市“春雨讲坛”家庭教育讲师团成立,讲师团致力为家长如何教育孩子、如何与孩子沟通交流答疑解惑,推进家庭教育的发展,也帮助家长给孩子的德行操守系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

  近日,2017年第一场专题讲座《新高考来了,你准备了吗?》“春雨讲坛”家庭教育公益讲座在瑞安市图书馆开启,此次讲座邀请讲师团成员——瑞安十中校长——王安国。

讲座现场座无虚席

    首场座无虚席

  在讲座现场,两百多个位置的课堂座无虚席,连边上的过道都加满了位置,一些迟来的家长没有位置就站在门口听。

  王安国围绕学生如何复习迎考,家长如何帮助备考,自主招生和“三位一体”到底是怎么回事,志愿填报时分段录取又该如何应对等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说。他深入浅出的讲解让现场的家长们获益匪浅,大家边听边做认真的做好笔记。

王安国老师为家长答疑解惑

  亲自为家长答疑解惑

  据了解,浙江省作为国家首批改革试点省市,率先于2014年启动高考综合改革试点,今年将全面实施新高考制度。面对新高考,很多人有“山雨欲来风满楼”的感觉。很多家长对新政策都非常困惑,经常通过各种方式向学校咨询。为此,王安国希望通过这次讲座,能为高中家长答疑解惑。

  据了解,2016年9月,市教育局着手成立“春雨讲坛”家庭教育讲师团,经过层层推选,最终选定29名家庭教育专家为“春雨讲坛”家庭教育讲师。讲师团成立后,开出了58个不同主题的家庭教育讲座菜单,并成功开展了13场“春雨讲坛”家庭教育讲座,普及瑞安市安阳、马屿、塘下等片区,共计3526名家长参与,收到了良好成效。2017年,讲师团将面向全市中小学、幼儿园,预计讲座场次能上百场,受益家长过万。

  

© 2015-2022 瑞安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浙ICP备第030140号
网络技术支持:温州网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