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联盟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正文
瑞安滨江中学举行“学雷锋”启动仪式
来源:瑞安文明网发布时间:2017-03-07 10:48:00编辑:李洋洋

  “曾经有这样一位英雄,他在火花中怒放,在青春中闪光。他的名字响遍大江南北,他的事迹在国内外都有极大的影响。他曾经说过一句话:人的生命是有限的,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当中去。——他就是雷锋。”这是主持人八(12)姚佳慧同学的开场白。3月2日上午,滨江中学在塑胶操场上隆重举行“弘扬雷锋精神,争当‘四品八德’好少年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启动仪式,明媚的阳光打在全体师生身上暖洋洋的。

  今年3月5日,是毛泽东主席发表“向雷锋同志学习”题词54周年纪念日,为响应号召,开展学雷锋主题实践活动,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形成人人争当“四品八德”好少年的良好氛围,滨江中学团委特地举办这个启动仪式。庄严的升国旗奏唱国歌后,八(10) 班童正同学详细介绍雷锋同志先进事迹、校团委书记黄旭东解读《滨江中学关于开展“弘扬雷锋精神,争当‘四品八德’好少年”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方案》、八(9)蒋郑洋同学宣读《开展学雷锋活动倡议书》、在《学习雷锋好榜样》的歌声中各班班长与各年级团支部书记以及团学干部在“弘扬雷锋精神 争做四品八德好少年”横幅上签名。

  启动仪式结束,滨江中学团委将立即组织学生开展一系列的学雷锋活动,有“走近雷锋精神,德润你我心灵”的学雷锋宣传、“雷锋事迹”图片展、“学雷锋”征文与主题海报评比、观看雷锋主题影片,有“践行雷锋精神,展示青春风采”的参与志愿服务、主题班会,有“传承雷锋精神,寻找身边榜样”的寻找身边“四品八德“好少年、评选学雷锋活动先进班集体和优秀学生。从认知到实践,让雷锋精神滋润每个学子的内心世界,延伸影响其价值观的形成,从而提高广大学生的思想道德素质。

© 2015-2022 瑞安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浙ICP备第030140号
网络技术支持:温州网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