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联盟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正文
两名瑞安“小记者”采访全国“两会”
来源:瑞安文明网发布时间:2017-03-16 09:33:00编辑:李洋洋

  “您为什么在40岁之后还想到创业,您当时是怎么想的?”

  “在40岁之前没有机会,40岁之后有了机遇,当然要抓紧了,只有努力才能成功。”

  这是日前万松实验学校郑优璇同学参加新华小记者全国“两会”采访体验活动时,与全国人大代表宗庆后的直接对话。

  2名瑞安小学生采访全国“两会”

  郑优璇是万松实验学校四年级学生,今年12岁。

  2月17日,她收到新华小记者活动组委会的邀请,参加3月2日至7日在北京开展的大手拉小手新华小记者“两会”采访体验活动。据悉,此次采访活动,温州共有3名学生参加,其中瑞安2名,除了郑优璇,还有来自马鞍山实验小学的郑乐之。

  “好激动,好忐忑,但我会努力做好一名小记者,为瑞安学生争光。”郑优璇告诉记者,临行前她这样对自己说。

  带着小伙伴的关注,郑优璇和郑乐之开启忙碌而充实的全国“两会”采访体验圆梦之旅,和来自全国各地的小记者们一起近距离接触代表、委员,从青少年的角度宣传报道“两会”中与孩子息息相关的内容。

  “代表们面带微笑,和蔼可亲,比电视上看到的样子平易近人多了。”在为期5天的采访体验活动中,郑优璇直面全国人大代表,表示学到了很多知识。

  同时,郑乐之也在第一时间写下了采访感受:“今天很兴奋,我们要去新华网,并且约好要采访人大代表、今麦郎老总范现国。看着范爷爷温和的笑容,我顿时不紧张了。我觉得作为一名新华小记者要有责任感,要拥有持续向上的力量,要有团队合作的精神,还要眼疾手快面皮厚。”

  零距离接触全国人大代表

  “我们和来自四面八方的新华小记者们团结合作,互相学习。采访任务虽重,难不倒有心之人,时间虽短,却收获累累硕果。”郑优璇说。

  采访期间,郑优璇和郑乐之还参观了新华社历史陈列馆、鸟巢、水立方,走进全国“两会”驻地,做客新华网全媒体直播间。在“两会”会议中心、新华网、黄河京都会议中心等地,她们与参加全国“两会”的数十位代表、委员,包括大学校长、艺术家、作家、企业家、将军等,直面对话,多方交流。

  郑优璇说,她先后采访了娃哈哈集团董事长宗庆后、全国青年联合会常委俞学文、温州晚报《雪君工作室》主持人郑雪君等多位全国人大代表。郑乐之也先后采访了范现国、徐贵祥等全国人大代表。采访结束后,这些人大代表都为现场采访的新华小记者写下寄语,并一起合影留念。

  “郑优璇很好地展示了我们万松学子的自信阳光、锐意进取的精神风貌。”万松实验学校校长周其表示。

  据悉,自2014年以来,新华小记者活动组委会每年都会组织青少年参与全国“两会”采访体验活动。本次采访活动由新华网发起、新华小记者活动组织委员会组织承办。新华小记者温州组委会从温州市各中小学生中选拔较优秀的新华小记者赴北京参加活动。

© 2015-2022 瑞安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浙ICP备第030140号
网络技术支持:温州网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