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联盟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正文
瑞职集团校“戏曲进校园” 让学生在传承中多元发展
来源:瑞安文明网发布时间:2017-03-17 08:59:00编辑:李洋洋

  3月14日下午,由瑞安市文化馆、瑞安市非遗中心、瑞安越剧团组织开展的“南戏故里•传承戏曲•越剧进校园”活动来到瑞职集团校文化礼堂,为该校近300名学生带来精彩的表演。瑞安市文化馆书记王晓聪、瑞安市越剧团团长蔡丽雅等莅临现场指导。

文化礼堂内,戏曲表演精彩呈现

  瑞安市越剧团10名年轻演员表演了《水袖舞》、《醉打金枝》《十八相送》等古典剧目,演员们精彩表演,深深打动了在场的所有师生,台下掌声不断。传统戏曲给学生们留下深刻的印象,埋下传承的种子。

  瑞安作为南戏故里,积极探索南戏传承,重视南戏传承进文化礼堂、进校园。学前专业是瑞职集团校的特色专业,为更好推进学前教育专业多元化发展,该校加大对传统文化传承的重视。将传统文化引进校园,与学生的专业对接,拓宽学生的专业视野和就业渠道;积极探索文化传承+校园新形式。为推动传统文化、非遗项目与学生生活融合,该校保持与文化部门联络常态化,多渠道引入传统文化进校园。此次“南戏故里•传承戏曲•越剧进校园”活动的开展,正得益于校方与文化部门建立的日常联系机制。

© 2015-2022 瑞安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浙ICP备第030140号
网络技术支持:温州网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