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联盟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正文
瑞安中学钱浩然同学获“全国最美中学生标兵”殊荣
来源:瑞安文明网发布时间:2017-03-24 17:05:00编辑:李洋洋

  2017年2月11日,由团中央学校部、全国学联秘书处、中国青年报社共同举办的2016年度全国“最美中学生”“最美中职生”寻访活动落幕。钱浩然等10名中学生荣获“最美中学生标兵”称号。

  据了解,该活动于2016年6月启动,面向全国中学、中等职业学校在校学生,寻访一批在热爱祖国、勤奋学习、科技创新、技术技能、志愿服务、热心助人、见义勇为、诚信友善、孝老爱亲、自强自立等方面表现突出、自觉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最美中学生”和“最美中职生”。经过校级、县级、市级和省级寻访,产生近千名“最美中学生”“最美中职生”。在各地寻访的基础上,经省级推荐、网络投票、专家评审和网络公示,最终产生“最美中学生标兵”“最美中职生标兵”各10名。

  瑞安中学2014(4)班的钱浩然同学是浙江省推荐的“最美中学生标兵”候选人。他常以“有智慧、能做事、敢担当”的瑞中精神自勉,心怀梦想,对生活充满着好奇与激情,课本总不能满足他的求知欲望,科学对他有着无与伦比的吸引力,好奇心驱使着他不懈追求知识的力量。他查阅资料,自学大学课本,在一次次的学习和实验中,他学会了科学研究的基本方法与过程。2014年,他获得第29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的一等奖。2015年,他代表中国出征美国ISEF工程大奖赛,并完成英文版论文“An Insight into the Starch Coloration ”及中文版论文“管窥淀粉的显色世界”。2015年他的发明专利“无明矾红薯粉丝及制备工艺”和“停车位预约信息验证方法、系统及停车场终端”已进入实质审查。

  学习、交流、比赛,让钱浩然同学真正感受到学习知识的乐趣。在美国,他与来自世界各地的两千来名满怀对科学热爱的选手,从化学到空间科学各个领域,分享着自己的点子,在交流中进步。2015年,他参加托福考试拿到了105以上的分数,并获得全国中学生英语能力竞赛省三等奖,还通过自学考取六门AP满分与三门sat2满分。2016年,他考取国际“滑铁卢数学竞赛”浙江省第一名。由于他在学习、科技创新、学生工作方面的成绩,他还被评为“温州市优秀学生”和温州市“小科学家”。

  钱浩然同学还充满爱心,为人善良,关心别人,实实在在地去做好事。初中开始,他就用压岁钱、奖学金等资助其他贫困生,与他们一起交流,鼓励他们奋发向上;作为班级的团支书与副班长,他把班级活动搞得有声有色;课余他还积极参加社会志愿活动,志愿者服务时间在全段名列前茅,世界瑞安人大会会场、校园、市医院、市图书馆、玉海楼等到处留下他的身影。

© 2015-2022 瑞安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浙ICP备第030140号
网络技术支持:温州网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