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联盟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正文
瑞安举行第五届少先队队长学校结业典礼
来源:瑞安文明网发布时间:2017-04-20 14:04:00编辑:李洋洋

  4月15日下午,瑞安市第五届少先队队长学校结业典礼在瑞祥实验学校举行,团市委副书记陈首捷、市少先队总辅导员王永乐出席会议。

学生代表指挥队歌

与会全体队员齐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

学生代表培训心得

  少先队员们以“喜迎十九大,我向习爷爷说句心里话”主题队会形式自排自导了本次结业典礼。仪式在与会全体队员嘹亮的《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中拉开了序幕,四名学生代表发表了培训心得和“我向习爷爷说句心里话”主题汇报,学校领导为学员代表颁发了结业证书,团市委副书记陈首捷作结业赠言并对队员们提出了新希望。仪式上少先队员们现场展示了“心里话”明信片、小卡片,并用童言趣语表达了少先队员对祖国、家乡的祝福。

 “节水金点子”展示

队员们观摩学习“红领巾助力剿灭劣Ⅴ类水”学生作品及宣传手报

  队会结束后,队员们开展了“红领巾献礼十九大,我为家乡做贡献”活动,观摩学习了“红领巾助力剿灭劣Ⅴ类水”学生作品和温州医科大学“五水共治”宣传手报,提出了节水金点子并在温州医科大护理学院学生志愿者的带领下开展了“跟着河长去巡河”实践行动,沿途共唱《团团叫我来巡河》剿劣宣传曲并清洁了河道旁垃圾。

  “喜迎十九大——我向习爷爷说句心里话”主题活动及“红领巾献礼十九大,我为家乡做贡献”活动是瑞安市“红领巾相约中国梦•高举队旗跟党走”主题教育实践系列活动的子项目,旨在以《少先队改革方案》为着力点,突出思想引领,以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切实增强少先队工作的思想性、先进性、自主性、实践性,增强队员的光荣感和组织归属感并以组织教育、自主教育和实践活动充分发挥少先队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中不可替代的作用。

© 2015-2022 瑞安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浙ICP备第030140号
网络技术支持:温州网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