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联盟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正文
瑞安学子助力环保,剿灭劣V类水,从我做起
来源:瑞安文明网发布时间:2017-04-24 17:02:00编辑:李洋洋

  涓涓细流,汇滴成海;众志成城,护水保洁。近日,瑞安市剿灭劣V类水全民治水行动开展如火如荼,来自当地各学校的百名学生志愿者身着红色、蓝色马甲,开展巡河、护河等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让全城都变成了“红蓝相间”的海洋,处处洋溢着微笑与温暖。

志愿者为环卫工人分发礼品

志愿者向路人分发环保宣传资料

  集云学子积极助力剿灭劣V类水

  近日,瑞安市集云学校开展“剿灭劣V类水,从我做起”为环保事业献爱心环保宣传公益活动。

  参加此次活动的人员有瑞安市集云学校七年级七班全体同学及家长、瑞安市环保局工作人员、环卫工人。学生们兵分六路,分为签名组、劳动组、宣传组、礼仪组、摄影组、报道组等,积极开展“剿灭劣V类水”我们在行动自愿书签名、分发环保宣传资料、清理垃圾等活动。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不仅开阔了眼界,同时,也对整个社会良好的治水氛围起到了的帮助,认识到“五水共治”的意义所在,使更多人参与到行动中来。

志愿者队伍

清理垃圾

志愿者向商户分发宣传资料

  创建文明城市,玉海学子在行动

  4月15日上午,玉海实验中学团委组织志愿者,联合县前社区开展“五水共治,剿灭劣v类水,创文明城市”志愿者活动。活动中,学生志愿者分为四组,两两对河道周边环境进行清理,向路人及店铺进行宣传工作。活动中的志愿者同学们,脸上洋溢着笑容,干劲十足,得到了社区居民的纷纷点赞。

志愿者清理小溪边的垃圾

志愿者们“收获满满”

  高楼学校举行“助力五水共治,剿灭劣V类水,从我做起”系列活动

  为响应全省“剿灭劣五类水”专项整治活动,近日,瑞安市高楼镇高楼学校举行“助力五水共治,剿灭劣V类水,从我做起”系列活动。

  活动一:4月19日早上,校学生代表做“剿灭劣V类水,争做最美治水人”为主题的国旗下演讲,呼吁每一位同学都要发扬主人翁精神,共同爱护生命之源,自觉宣传治水工作,普及治水知识。

  活动二:“同护一方水资源,共爱一个地球村”签名活动。高楼学校全体师生在海报上签下自己的名字,纷纷表示要积极助力五水共治。

  活动三:开展“保护水源小卫士”活动。为“剿灭劣V劣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校护水小卫士来到校园周边的小溪边进行垃圾清理工作。回望美丽的小溪,小卫士们露出可爱的笑容。

签名活动

  马屿四小红领巾助力剿灭劣V类水

  4月17日下午,马屿镇第四小学举行了“小手牵大手,治水有少年—红领巾助力剿灭劣V类水”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学校向同学们发出倡议, “水是生命之源,治水是关系每个人切身利益的大事。每一位同学都要发扬主人翁精神,做治水行动的宣传者、践行者、监督者。”师生们在横幅上签下自己的名字。

© 2015-2022 瑞安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浙ICP备第030140号
网络技术支持:温州网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