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联盟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正文
瑞安:81890学生心理专线进校园活动
来源:瑞安文明网发布时间:2017-05-11 08:42:00编辑:李洋洋

  5月9日,瑞安市81890学生心理专线走进瑞安市瑞祥实验学校,面向老师、学生、家长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活动。

  面向学生心理辅导

  当日下午,81890学生心理专线辅导教师走进班级,面向瑞祥实验学校四年级、七年级14个班级学生分别开设《培养责任心》《做个计划高手》班级团体心理辅导活动课。在老师亲切话语的带动下,有序科学的活动中,孩子们踊跃参与,倾诉心中苦恼。短短的一节课的互动交流,带给孩子的是对心理健康的正确认识,自我心理的保健意识。大规模、有针对、有实效的团体辅导,让在场老师纷纷点赞。

  面向老师智慧分享

  温州市新雨家庭教育公益讲师团讲师、温州市名班主任王红梅老师走进瑞祥实验学校为大家讲述《一个“创客”班长任的故事》,王老师用鲜活生动的案例向与会老师诠释了何为智慧型班主任,儿童与蜗牛的故事、板贴的葬礼、水杯实验……一个个不同学段的故事,不同的处理方式,引领老师反思教育行为,生发教育智慧,用心破解孩子、教师专业成长“密码”。

  面向家长的能量传递

  会后,瑞安市81890学生心理专线老师为瑞祥实验学校广大家长开展心理咨询,报名的家长早早地等候在场地,等待咨询。家长们向老师提出问题和困惑,由专家们现场咨询。据了解,像这样面向家长的心理健康宣传教育在我市尚属首次,它不仅反映了家长对心理健康的态度转变和正确认识,也凸显了当下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要性。

  会议指出,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要突出主题,推动心理健康课程建设和心理教育队伍建设,面向学生、面向家长、面向老师,解决思想问题。学区整体部署,由学校挂帅,心育老师身体力行,切实推进学校心理健康教育。

© 2015-2022 瑞安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浙ICP备第030140号
网络技术支持:温州网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