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联盟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正文
瑞安:“漂流书箱”润童心
来源:瑞安文明网发布时间:2017-05-12 10:23:00编辑:李洋洋

“漂流书箱”

  最近,瑞安潘岱小学、办事处和社区里多了不少造型别致的书箱,它们的“肚子”里装满了书本。

孩子们在“围观”迷你小书箱

  孩子们像寻宝一样,特别是潘岱小学的学生们,在校园各个角落的书箱中寻觅自己感兴趣的书,同时也将自己的一本好书放进去,大家都达成默契:每拿走一本书,就放入一本书。

图书漂流记录本

心愿卡

“修复”书本

  为了使书箱发挥最大作用,每个书箱内特意放置了一本图书漂流记录本。当然,如果孩子们想得到哪本心意的书,还可亲手制作“心愿卡”。赠书签、享交流、护书本,护箱志愿者还将定期进行护理,每一个参与者都将参与“护书行动”。

  以“迷你小书箱”为交换形式的图书漂流活动,正在潘岱小学和潘岱街道试点。今后,“迷你小书箱”投放于更多地点,使“迷你小书箱”真正成为家门口的“小书屋”。

© 2015-2022 瑞安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浙ICP备第030140号
网络技术支持:温州网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