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联盟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正文
云周:跳蚤书市乐融融 浓浓书香飘校园
来源:瑞安文明网发布时间:2017-05-18 09:52:00编辑:李洋洋

  近日,瑞安市云周中心小学举行读书节系列活动之首届“跳蚤小书市” 活动。书市上,学生们既可以不花一分钱,以书易书,又可以以低廉的价钱淘到自己喜欢看的书。

摊位上书本种类繁多

  书市活动还未开始,各班同学们早早在教室门前铺张开来。摊位上的书本五花八门、种类繁多,如童话故事、绘本等儿童读物,《十万个为什么》等百科知识读物,还有《盗墓笔记》、《查理九世》、名著《城南旧事》、《水浒传》等等。

孩子们在热情“叫卖”

有趣多彩的宣传海报

  音乐一起,书市正式开市,学校里顿时热火朝天、人声鼎沸。孩子们以小组为单位组成临时卖书团队,做宣传、拉客户、收银记账,分工明确。现场能看见学生们自制的宣传海报,上面有各色卡通形象装饰,童趣盎然,还能听见学生自编的顺口溜,“走过路过不要错过”、“好书便宜卖,买到就是赚到”等,好不热闹有趣。吆喝声、叫卖声、讨价还价声,此起彼伏。喧哗夹杂着欢笑,跳蚤书市火热进行,老师、家长们也纷纷加入其中。

  “跳蚤小书市”活动历时一个半小时顺利落下帷幕。各班学生们在买卖、换书的过程中都能做到文明有序,互相谦让,满载而归,大家纷纷议论,“要是跳蚤书市一个月举行一次,该有多好!”

  此次活动,让学生在博览群书,享受阅读带来的乐趣的同时,发扬了素朴节俭的优良传统。既增强了环保的意识,大力促进了有意义书籍的流动,又锻炼了学生的交际能力。以书换书,以书会友,共同分享精神粮食,营造云周中心小学浓郁的书香氛围,将云小读书节推向了高潮!

© 2015-2022 瑞安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浙ICP备第030140号
网络技术支持:温州网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