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联盟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正文
瑞安高楼:八年坚守为山区孩子送“欢乐”
来源:瑞安文明网发布时间:2017-07-21 09:50:00编辑:李洋洋

  “有人心易变,三头五年就面目全非,也有人如止水,十万八千里走过,初心不改”。而在瑞安市高楼镇枫林乡就有这么一群“老客人”,他们八年来为枫岭的留守侨童们只做一件事,年年夏天来到枫岭给孩子们送来陪伴与欢乐。他们就是“亲情中华”温州市侨界留守儿童快乐营的老师们,也是温州大学的大学生志愿者。

开营仪式现场

  7月5日,是“亲情中华”温州市侨界留守儿童第八季快乐营枫岭分营开营的日子,来自枫岭社区9个村的76位侨界留守儿童参加了本季快乐营。据快乐营的徐旭东老师介绍,枫岭是快乐营最早设立的营点,从2010年在枫岭开办第一季夏令营至今,已经走过八年时光。至今累计有100多位大学生志愿者来到枫岭,为近600多名枫岭侨界留守儿童开展“支教”。

孩子们围成圈一起做游戏

志愿者同孩子们一起捏橡皮泥

  据悉,快乐营每季活动为3周,地点设在高楼枫岭学校。快乐营经过八年来的实践总结,根据枫岭乡孩子们的特点,已经逐渐形成了成熟的、符合地方特色,孩子们喜闻乐见的快乐营课程。本季快乐营将开展三类课程,一是传统文化,包括经典诵读、书法篆刻以及枫岭侨史的学习;二是教授传统内家拳—金刚功 ;三是学习本地乡土文化,农耕文化、民俗活动等。而除此之外,还会开展手工、声乐、舞蹈、科学小实验、心理健康、体育活动等课程。

志愿者和孩子们欢乐合影

  “每年的这个时候,我都在期待他们的到来。”从2010年到2017年,每年的亲情中华温州市侨界留守儿童快乐营枫岭分营都能看见一个小孩的身影,他就是郑仕増。仕増从一年级到初二,八年来从未缺席快乐营,营员来了又走,志愿者每年在换,但这个熟悉的面孔,每年都会出现在快乐营的课堂上。八年的快乐营,虽然不过100天的时间,却让仕增和快乐营结下不解之缘,这是等待,是信任,是快乐。

  八年,从营员不足百人到队员超过百人,步步耕耘;八年,快乐营陪伴着一波又一波的枫岭孩子们,从踽踽前行到风雨相守。八年,快乐营在枫岭的留守侨童心中种下了快乐的种子,并日渐茁壮。而我们相信,还会有下一个八年,坚守,是对快乐营孩子们最好的承诺。

© 2015-2022 瑞安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浙ICP备第030140号
网络技术支持:温州网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