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联盟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正文
上望蔡宅村文化礼堂暑期活动异彩纷呈
来源:瑞安文明网发布时间:2017-07-28 14:45:00编辑:李洋洋

  7月26日下午,由上望街道办事处与团市委联合举办的12655“心灵花园”青少年暑期平安行动走进上望街道蔡宅村文化礼堂。该村男女老幼欢聚一堂,现场,欢声笑语不断,掌声热烈。

孩子们带来精彩表演

  活动在节奏欢快的架子鼓《王妃》中拉开帷幕,随后,诗歌朗诵、健美操等节目轮番上演,赢得了台下观众雷鸣般的掌声。当天,由市图书馆选送的绘本剧将活动推上一个高潮。这是由一群幼儿园小朋友带来的节目,最小的表演者只有5岁,孩子们用天真的表演为在场观众呈现了一场视觉盛宴。

孩子们参加知识讲座

  演出结束后,由黑眼睛公益组织带来一场暑期儿童防溺水知识讲座。暑期是儿童安全事故尤其是溺水事故易发期。在炎热的夏季,许多孩子喜欢游泳。然而,对安全的不重视、缺少安全防范意识,极易发生溺水伤亡事故。

  此次讲座主讲解夏季游泳注意事项和急救处理常识,详细讲解夏季游泳安全知识,突出强调儿童在夏季游泳要严格遵守的“四个不”:不私自到江、河、湖边等危险地带玩水;不擅自与同学结伴游泳;不在无家长或老师带领的情况下游泳;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护人员的水域游泳。讲座增强了儿童的安全意识,确保他们度过一个平安、快乐的假期生活。

  “暑期在家门口的文化礼堂就能看到这样一场且有意义的文艺演出,挺好的!”村民王女士带着女儿说,“希望类似的演出和讲座要多多举办。”村民林先生说,这样的活动能丰富孩子的暑期业余生活,很有意义。

© 2015-2022 瑞安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浙ICP备第030140号
网络技术支持:温州网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