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联盟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正文
“让爱留守.关爱留守儿童”——关爱儿童,瑞安妇联在行动
来源:瑞安文明网发布时间:2017-08-10 10:45:00编辑:李洋洋

7月20日云周上步村50余名留守儿童参与了活动

7月21日林川镇溪坦村40余名儿童参与了活动

7月25日湖岭彭埠村50余名留守儿童参与了活动

7月26日南滨直洛村50余名留守儿童参与了活动
7月28日在高楼大京,共30余名留守儿童参与了活动

  有这样一群孩子,因为父母外出务工,不得不留守在家乡,由于长期与父母分离,她们饱受生活照顾、家庭教育、安全保护、情感交流等方面的缺失,她们就是留守儿童。

  为了促进留守儿童健康成长,让留守儿童感受社会大爱,在今年暑期,瑞安市妇联充分履行关爱留守儿童的职责,联合女性社会组织壹诺义工服务站,依托农村儿童之家,开展了5期 “让爱留守.关爱留守儿童”下基层特别行动,共200余名留守儿童、120余名爱心妈妈参与了活动,把关爱真正送到儿童身边,营造了全社会关注关爱留守儿童的良好氛围。

  此次活动,市妇联把妇女们的爱心紧紧的凝聚在一起,通过招募爱心妈妈组建爱心妈妈帮帮团, 爱心妈妈们自发为孩子们精心准备了杂粮米浆、小蛋糕、小布丁……为留守儿童提供亲情关怀,让妇女们发挥正能量!

  近年来,瑞安市妇联充分发挥自身优势,通过组建“爱心妈妈帮帮团”等志愿者队伍,落实“儿童快乐家园”、“社区儿童之家”、“留守儿童之家”等阵地建设,制定指导性文件《瑞安市妇联关爱留守儿童活动方案》等,让瑞安市的关爱留守儿童工作有组织、有队伍、有阵地,有举措,爱心帮扶真正落地见效,大大增强了留守儿童对社会温暖的有感度。此次“让爱留守.关爱留守儿童”下基层特别行动只是市妇联开展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系列工作的一个缩影,下步,市妇联将努力探索,凝聚更多人的力量,将妇联人满满的爱心传递到更多的留守儿童身边!(瑞安市妇联)

© 2015-2022 瑞安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浙ICP备第030140号
网络技术支持:温州网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