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联盟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正文
瑞安开展“红领巾走近公益人学做公益事”志愿服务研学活动
来源:瑞安文明网发布时间:2017-08-21 14:49:00编辑:李洋洋

  志愿精神,薪火相传;少先队员,引领风尚。8月10日,一场“N-talk志愿之美”主题沙龙活动在瑞安市社会组织孵化基地举行,来自瑞安队长学校的60余名红领巾志愿者们,队列整齐,精神抖擞,来到基地开展“红领巾走近公益人学做公益事”志愿服务研学活动,从发展的角度领会瑞安的志愿服务精神,了解瑞安的社会组织发展现状,学习社会工作人的公益精神。

“瑞安公益人”给队员们分享自己的公益故事

  活动伊始,队员们在志愿者的带领下,先后参观了“社会组织分布情况表”“让团旗在公益事业里飘扬”“社会组织党建展示”三个板块,了解了瑞安市社会组织和志愿者的基本情况,以及党和团在志愿服务体系建设当中的工作部署,对社会组织有了一个初步的印象。参观结束后,5位在瑞安从事公益事业的公益人给队员们分享了自己的公益事业情况。瑞安市爱心阳光志愿服务中心负责人潘建欧介绍了自己在这些年来的工作,并就自己最近正在重点实施的公益项目给大家分享了公益事业中的快乐和温暖。瑞安市爱心顺风车志愿服务协会负责人叶毅则以生动地给大家讲述了他遇到的老伯感动全温州的故事,号召全体学员向善学习。瑞安市黑眼睛公益发展中心的赵菲菲老师是一名社工专业毕业并从事社工服务的大学生,她以自己的专业知识和帮扶未成年人的亲身经历向大家讲述了志愿公益服务的重要性,为队员们树立新的职业观。瑞安市星儿爱心服务社会工作中心的负责人鲍颖老师以别开生面的小游戏让大家体会到志愿服务的意义和乐趣。瑞安市中医院志工部主任姚文芳老师则给大家讲述了医务志工的日常,介绍了医院里正在打造的志工和义工双工并行的志愿品牌。演说结束后,队员们纷纷举手,就自己所关心的问题向各位老师提问,各位老师也认真回答了队员们的问题。

瑞安队长学校的60余名红领巾志愿者们欢乐合影

  活动结束后,队员们纷纷表示这样的课程十分生动有趣,让自己对志愿服务工作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今后将会更多地参加力所能及的志愿服务活动,为家乡的志愿服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瑞安团市委)

© 2015-2022 瑞安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浙ICP备第030140号
网络技术支持:温州网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