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联盟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正文
25万师生唱响《平安瑞安》主题歌
来源:瑞安文明网发布时间:2017-09-26 09:42:00编辑:李洋洋

学生齐唱《平安瑞安》主题歌

  “你也平安,我也平安,万家灯火守候着,玉海安澜……平安瑞安,为明天绽放灿烂。”9月22日上午,万松实验学校的操场上传出阵阵嘹亮的歌声。当天,由市委平安办、教育局、公安局、安监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及环保局联合举办的“家校心连心、平安伴我行”平安建设知识宣传活动正式启动,该校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唱响《平安瑞安》这首主题歌。

  眼下,这首《平安瑞安》已陆续走进全市中小学校及幼儿园,被25万师生广为传唱。同时,25万份平安建设知识宣传相关资料及答题卡陆续被送至全市中小学校及幼儿园全体学生、教师和学生家长的手中。

  多种渠道

  营造平安宣传氛围

  音乐室内,学生在学唱《平安瑞安》;课堂上,老师在指导学生填写“平安建设”有奖知识答题卡;会议室里,由上望派出所“萌警官”张勇主讲的安全讲座气氛热烈,学生们认真听讲,并积极参与问答环节……活动当天,万松实验学校举办了多项与平安建设相关的活动。

  “听了张警官的讲座,我学到了很多关于平安建设的知识,也认识到了安全的重要性。”听完张勇的安全讲座,学生王海雅表示受益匪浅,自己以后做事会更加考虑安全问题,学会保护自己。

  记者了解到,如今在万松实验学校,“平安”两字已深深刻在全校师生的心中。从校园橱窗中张贴的安全教育宣传画,到每班精心设计的平安主题墙报展示,无一不体现出浓烈的平安宣传氛围。

  据该校安保主任郑小呈介绍,万松实验学校成立以来就非常注重校园平安建设,经过几年的努力,逐渐走出了一条颇具特色的“平安校园”创建之路。2015年,该校被评为温州市5A级安全校园。

  “我们每个学期都会举行校园平安主题班会活动,开展防火、防地震、防踩踏演习,让学生掌握一些安全技能,共创平安校园。”郑小呈表示。此外,为确保安全管理工作正常开展,学校通过实行“无缝隙”安全管理制度,实现校长与副校长、副校长与各处室负责人、各处室与教职工层层签订安全工作目标责任书,营造了浓厚的平安校园建设氛围。

  大手拉小手

  护航平安校园建设

  目前,25万份平安建设知识宣传相关资料及答题卡陆续被送至全市中小学校及幼儿园全体学生、教师和学生家长的手中。在万松实验学校五(一)班的课堂上,记者看到,学生们对平安建设相关知识非常感兴趣,一拿到平安建设的相关资料就认真阅读起来,然后填写答题卡。

  “如遇到有人溺水,该怎么做?”“下列哪些方式是参与平安校园建设?”……记者看到,答题卡分为学生答题部分及家长答题部分,问题涉及出行、居家等多项安全须知。

  “我通过学校发的这些资料,学会了很多关于平安建设的知识,我还知道我们瑞安正在开展平安瑞安建设活动,校园平安建设是其中的一方面,我们要积极参与。”学生们纷纷表示,这些宣传资料图文并茂地介绍了防火、防溺水、防踩踏、用电安全和食品药品安全等方面的知识,都是日常生活中需要记住的,对大家的学习和生活提供了很大帮助。

  此外,家长答题区需要学生家长配合完成,通过“小手拉大手”的形式让家长也参与到平安建设中,形成学生、家长、学校三方联动,共同营造浓厚的平安瑞安建设氛围。

  据了解,为了调动大家的参与积极性,本次平安建设知识宣传答题结束后将统一进行摇奖。同时另设平安建设知识宣传活动先进个人若干名。

  以点带面

  掀起平安建设新高潮

  校园,既是平安知识的一个良好宣传窗口,也是平安建设的一个重要阵地。

  据介绍,本次活动互动性强、参与度高、覆盖面广,将涉及全市500多所中小学校及幼儿园,活动将持续至11月下旬。

  市教育局学生科科长魏光本表示,该活动是“平安校园”创建活动的重要举措。今年活动期间除了发放宣传资料外,还组织各班级开展《平安瑞安》主题歌传唱、微拍大赛评比活动,以及开展以平安知识为主题的手抄报、黑板报制作活动,并利用校讯通发送平安建设知识短信等。

  “3个月时间内,我们将最大限度地召集学生、教师和学生家长参加到这项活动中来,一起争做平安建设知识的‘传播者’。”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平安办主任余列权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在校园与家庭之间营造浓厚的平安建设宣传氛围,以学校为平台,以点带面,促进师生和学生家长对平安建设的知晓率、参与率和群众安全感满意度的提高,在全市掀起平安瑞安建设新高潮。

© 2015-2022 瑞安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浙ICP备第030140号
网络技术支持:温州网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