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联盟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正文
瑞安滨江中学学生参观隆山知青纪念馆
来源:瑞安文明网发布时间:2017-10-13 09:07:00编辑:李洋洋

  10月10日下午,瑞安滨江中学政教处主任黄旭东和班主任黄松杰老师,利用班会活动时间,组织并带领七(1)班48位同学前往瑞安市隆山知青纪念馆参观学习,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实踐活动,受到了纪念馆工作人员的热情接待。

  隆山知青纪念馆理事长姜振尧先生向同学们简要介绍了纪念馆的创建和知青的历史,同学们在二楼主展厅边认真地听取讲解边观看,有知青当年在农村和边疆十分恶劣的环境下艰苦生活、艰辛劳动和送知识送文化为当地农民真诚服务的历史照片,有知青当年使用过的生活学习用品和农耕器具等实物。在纪念馆三楼文化厅,知青代表卢淑华还向同学们回顾了自己当年“上山下乡”艰苦奋斗的亲身经历,以及“农村广阔天地大有作为”的豪情;对同学们提出的诸多如“当年你们为什么要上山下乡”“在农村在边疆苦不苦”“你们最深刻的记忆和体会是什么”等问题都认真地作了回答和讲述,同时勉励学生们要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继承和发扬爱国主义精神,共同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而刻苦学习。

  据悉,瑞安市隆山知青纪念馆由几十位退休老干部、老知青发起创办,于2016年11月正式开馆,主展厅展示内容有:前言、“时代召唤”、“广阔天地”、“返城奋斗”、“夕阳璀璨”、“知青故事”、瑞安知青名录、展品柜、结束语、农耕器具陈列室共十个部分组成,吸引了大量市民尤其是青少年参观访问,成为多家单位开展党日教育活动固定场所,被命名为“瑞安市中小学生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瑞安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基地”。

© 2015-2022 瑞安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浙ICP备第030140号
网络技术支持:温州网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