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联盟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正文
瑞安市依托“少警校”开展文明交通 全民共创宣传活动
来源:瑞安文明网发布时间:2017-10-31 09:30:00编辑:李洋洋

  为进一步推进“文明交通 全民共创”和“交通安全进校园”宣传活动的开展,深化在中小学生中“文明交通我参与、交通文明我示范”活动,加强学生的出行安全,增强其交通安全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10月25日,瑞安市依托“瑞安少警校”开展瑞安市中小学生文明交通宣传教育活动。

瑞安市玉海第二小学校园一角

学员们积极参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瑞安市“少警校”,全称瑞安市少年交通警察学校,是依托于百年老校瑞安市玉海第二小学的“校中校”,创建于 1992年,至今已有25年的办学历史。近几年来,瑞安市“少警校”倾力打造“一路平安”安全主题教育文化板块、精心构造“幸福驾照”学生评价和管理体系、加强少警校特色建设课题研究、成立“玉海棠”义工队等工作,积极参与“礼让斑马线,我为你点赞”“社会协同治理,安全文明出行”“讲文明,树新风,学雷锋”等活动,不仅成为玉海二小的特色品牌,也为瑞安市深化文明出行行动起了良好的示范带动作用。

小学员解说展示校园“交通安全宣传角”

学生们展示交通手势操

  活动期间,瑞安市玉海第二小学全体学生为大家展示了交通手势操。学生们一脸认真,他们整齐划一的动作赢得了在场人员的连连称赞。交通操后,玉海中队陈警官采访了部分少警校学员关于走路、乘车的注意事项,并根据学员们的回答进行补充讲解,使同学们进一步了解文明出行常识。在讲解过程中,陈警官还专门演示了几个标准的交通指挥手势,嘱咐学员们要继续认真学习道路交通安全法律和常识,增强交通安全意识,争做文明交通的使者,争当文明交通的标兵。 

交通安全知识抢答活动

“幸福超市”模拟使用

  此外,学校当天还组织了“12周岁学生自行车骑车模拟考核”,“交通安全知识抢答”等项目;进行了“幸福超市”和“加油积分机”模拟使用,义工队劝导工作现场的拍摄等内容。

小学员们参与交通劝导活动

  此次“文明交通 全民共创”、“交通安全进校园”活动为促进瑞安市文明交通宣传的有效开展,进一步提高广大师生、市民的文明交通、交通安全意识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 2015-2022 瑞安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浙ICP备第030140号
网络技术支持:温州网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