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联盟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正文
瑞安高楼:诵中华经典 与圣贤同行
来源:瑞安文明网发布时间:2017-11-01 14:09:00编辑:李洋洋

孩子们登台诵读经典篇目 图一

  “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10月27日,一场别开生面的高楼镇中小学生“经典诵读”比赛在高楼镇中心小学拉开帷幕,来自全镇9所中小学的373位孩子们登台诵读经典篇目。

孩子们登台诵读经典篇目 图二

  比赛在简短的开场后正式拉开了帷幕。各个队伍依次上场,各个自信满满,感情表达真挚,用稚嫩的声调一次次诠释了经典诗文的美感,令人感动。诵读中结合了舞蹈、演唱、配乐等不同方式,多角度演绎了中华经典国学。其中来自高楼镇中心小学的集体朗读《中华少年说》气势磅礴,豪情四溢,使人回味无穷。整场活动热烈非凡,吸引了不少家长及学校周边村民的到来,活动更像是一次全民参与的国学盛宴。

孩子们登台诵读经典篇目 图三

  通过开展这次的“电信杯”经典诵读比赛,既弘扬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更展示了中华少年自信的精神面貌,得到了在场师生、家长的一致好评。

© 2015-2022 瑞安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浙ICP备第030140号
网络技术支持:温州网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