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联盟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正文
瑞安滨江小学举行“尊师重道,礼传天下”十岁成长礼
来源:瑞安文明网发布时间:2017-11-21 16:19:00编辑:李洋洋

  11月16日,瑞安市滨江小学160名身着汉服的学子参加了“尊师重道,礼传天下”主题的十岁成长礼,现场温情感人。活动受到了该校领导、全体师生和家长的关注。本次活动通过“换汉服,师正衣冠”“走文枢门”“开幕礼”“十岁宣誓”“敬孔师,谢师长”“颂经典,敬孝悌”“领导赠言”“写心愿:20岁的自己”“少年中国说”等仪式,把祝福和嘱托送给学生,教育他们怀揣一颗感恩的心,鼓励他们和父母、老师真诚交流。

学生换上汉服进行“走文枢门”仪式

该校四年级学生身穿汉服举行十岁成长“开幕礼”仪式

  通过这次活动,学生懂得了在生活要对他人心存感激、学会关心,同时别样的成长礼给孩子们十岁的时光留下了一个美好的回忆。据了解,十岁成长仪式已经成为瑞安市滨江小学一年一度的德育主题,学校精心规划每一次的成长礼课程,旨在让学生体验成长的快乐,学会知恩,理解父母的养育之恩,师长的教诲之恩,亲友的帮助之恩。

孩子们换上汉服进行“敬孔师,谢师长”仪式

© 2015-2022 瑞安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浙ICP备第030140号
网络技术支持:温州网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