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联盟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正文
“爱心雨伞”走进瑞安市塘下镇岑头小学
来源:瑞安文明网发布时间:2017-11-29 15:15:00编辑:李洋洋

  11月20日上午,在瑞安市塘下镇岑头小学的校园里,不少学生撑着“爱心伞”在雨中嬉笑行走:“再也不怕突然下雨又忘记带伞时时的尴尬了,也不怕雨水打湿衣裳了!”

  这一把把爱心伞,伞面上有“瑞安市塘下镇岑头小学”的字样及校徽标志,是该校最近特别购置的,并在学校设置了“爱心雨伞出借处”,将雨伞免费提供给没有带雨伞的同学使用,解决下雨天部分学生忘记带雨伞的问题。

  “爱心雨伞”是瑞安市塘下镇岑头小学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实“诚信”教育的一项活动,把“爱心雨伞”引进校园,除了方便家长和学生出行之外,更重要的是倡导学生们做到“文明用伞、诚信归还”。

  下雨时,学生们到值日老师处登记,使用后归还,雨伞的整理及重新分配工作由值日学生完成。事先规定每人每次限借1把,并于24小时内进行归还。每周一会对整周的爱心雨伞进行统一整理和维护,如有遗失也会及时补充。

  这种简单的借还方式不仅极大地方便了学生和家长,同时也是对学生们诚信意识的一种培养。这些爱心雨伞在校园中仿佛也成了一把测量学生们诚信素质的“尺子”。爱心雨伞活动同时也得到了家长们的广泛好评。

© 2015-2022 瑞安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浙ICP备第030140号
网络技术支持:温州网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