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联盟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正文
高楼:“无毒青春,健康生活”禁毒巡讲走进山区学校
来源:瑞安文明网发布时间:2017-11-29 15:24:00编辑:李洋洋

  为加强对青少年法律常识和禁毒知识的普及、培养他们分辨能力和对毒品的抵御能力,增强他们的自我保护意识和法律意识。近期,高楼镇禁毒办以校园为主要阵地,发起“无毒青春,健康生活”宣讲月活动,组织专业禁毒宣传团走进高楼9所中小学,开展禁毒知识巡讲。

  11月15日,宣讲的第一站来到高楼镇东岩学校,来自东岩学校师生共计50人聆听了讲座。五分钟宣传手册的阅读拉开了活动的序幕。来自综治办教员进行主题宣讲,她将生动的图片、有趣的动画、通俗易懂的授课内容依次呈现在幻灯片上,让学生了解毒品的种类、毒品的危害、国际禁毒日及禁毒法律法规等知识,还精心设计有奖趣味问答、课堂小游戏、仿真毒品样品展示等课堂环节,全方位多角度强化了学生对毒品的认识。同时结合周边地区典型案例,告诫学生筑牢心理防线、抵制毒品、远离毒品。讲座结束后,许多同学反映,关于毒品的相关知识之前从未接触过,今天的讲座内容令他们“大开眼界”。

  据悉,禁毒宣讲团下一站将要走进高楼镇中心小学,为集镇区的孩子们带去禁毒知识。未来有约定,青春不毒行。让我们大手拉小手,伟未成年人群体铸造预防毒品的铜墙铁壁!

© 2015-2022 瑞安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浙ICP备第030140号
网络技术支持:温州网66wz.com